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滦平县教体局完成“煤改电”工作让孩子温暖过冬

2018-01-02 14:56:36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冬季让学生们不挨冻,是滦平县着力解决的重大民生问题。为此,滦平县教体局多方跑办、咨询考察、研究方案,采取多项举措,提前超额完成2017 年度“煤改电”取暖工作,让广大学生温暖过冬。

为了确保该县“煤改电”方案的制定能够合理、可实施、能完成、不返工,滦平县教体局项目办立即着手收集数据,积极联系向已完成“煤改电”项目的周边省市学校了解情况,并组织相关人员赴辽宁朝阳、葫芦岛、河北唐山、保定、石家庄、北京等地进行实地考察,考察结束后,工作人员夜以继日研究攻关,探索采用了“合同能源管理模式”煤改电,属承德市首创。2018 年,滦平县188 所乡镇中小学燃煤锅炉都将采用“合同能源管理”模式淘汰。

取暖期即将到来时,滦平县教体局成立煤改电专项工作组、督导组、协调组和保障组,实行煤改电工作一天一例会制度。工作人员每天行程数百公里,深入施工校点、督办施工进度、调配各校施工人员、协调企业和各校关系、督导改电进展,和施工企业一起奋战在施工第一线。因煤改电属全省重点整治工作,所需电暖气等设备一度出现断货。为了保证工期按时完成,实现停人不停工,滦平县教体局和施工方派专人驻厂盯货、调货,并与河北智恒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多次协调,尽最大努力将所需设备优先供给,又从行唐县煤改电现场调配电暖气1000 多台,通过多方调度、多渠道争取确保了该县煤改电所需设备及时到位。

解决用电问题是实施煤改电工程的核心工作,这就涉及到29个村公用变压器功率测算问题。经过与电力部门的多方走访和测算,只有7 个公用变压器能达到煤改电所需功率,有22 个公用变压器容量不足以支持学校改电工作。为解决这个难点,滦平县教体局和电力部门密切深度沟通、多方协调,最终通过各地供电所调配电量的方法优先保障学校供暖用电。经过300 多名施工人员历时36 天的紧张奋战,增容变压器27 台、安装电暖气6428 台、使用各种型号电线16 万米、安装配电箱528 台、安装配电柜52 台,64所煤改电学校顺利通电,保障了孩子们温暖过冬。(马秀梅)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