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滦平县水务PPP项目取得突破性进展

2018-01-02 14:55:51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年来,滦平县水利基础产业积极探索新模式,该县水务集团与北京碧水源牵手的滦平碧水源水务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注册成立,标志着该县水务PPP 项目取得突破性进展,水利基础产业借水行舟迈出了坚实的第一步。

滦平县碧水源水务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一经成立,即投入了该县的“五大功能区”建设主战场,先后投资23679.08 万元,建设了红旗镇污水处理工程和两间房川河道生态综合治理工程。其中,红旗镇污水处理工程设计污水处理能力0.5 万立方米/日,布设污水管网8481 米,总投资3679.08 万元,处理后的水质将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中的一级A 标准。目前,该污水处理厂一期工程已进入试运行调试阶段,可有力解决红旗宜居新区和相邻村镇污水处理问题;两间房川河道生态综合治理工程,总投资2 亿多元,新打水源井2 眼,布设输水管道57 千米,建供水厂1 座,加压泵站2 个,设计供水能力3 万立方米/日,可为巴克什营镇和两间房乡的7 个行政村及拾得大地幸福实践区、恒大山水生态旅游产业园、长城河谷、悦苑酒店、凤凰谷环京津生态农业休闲庄园、御道行宫文化园、御龙谷国际旅游度假区等10 个项目区的14处水景观、近8 万人的饮水安全提供保障。同时,带动新建景观拦水坝87 道,亲水步道及平台48.7 万平方米,绿化河岸33.13万平方米,蓄水48.7 万立方米,形成景观水面68.4 万平方米,极大地改善了当地河道的水生态环境,为该县开展全域旅游,推动经济转型发展提供了强力水支撑。

依据该县水利改革发展“十三五”规划,滦平碧水源水务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正在积极谋划县污水处理厂改造提升、县城供水新水源地建设和下游河道水生态旅游开发,以及窟窿山水库旅游资源开发等项目,且已有73.4 亿元投资规模的项目挤进了水利部PPP 项目篮子,为进一步壮大水利基础产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王松华)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