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让党徽在服务群众的窗口熠熠闪光

2018-01-03 14:35:39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枚党徽就意味着一份责任。服务群众不仅要具备耐心细致、热情周到的职业素养,更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让党徽在服务群众的窗口熠熠闪光。”在承德市上下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中,双桥区国土资源局土地登记办公室主任李文敏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党的十九大精神。

寒冬的日出总会有点晚。早上7 点多,李文敏已经到了单位。土地登记大厅里光线有点暗,打开灯后,她径直走向自己的办公桌,拿起一本本卷宗,认真细致地审核着每一份材料。

“审核材料来不得半点马虎,否则就会给国家和个人造成不必要的损失。”土地登记办公室负责办理双桥区范围内农村集体土地登记发证、国有土地上个人住房、个人商业用房国有土地使用证及国有个人住房和个人商业用房土地抵押等工作。在土地登记办公室工作的六年中,李文敏已经养成早来晚走的习惯,因为工作时间内,土地登记办公室业务繁忙,为了确保每一份审核材料不出现失误,她几乎每天都要加班审批。“在思想深处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将敬业奉献作为党员起码的要求,再忙碌的工作都会收获一份奉献的快乐!”李文敏说,自己在勤奋执著的工作中,享受着为人民服务带来的成就和愉悦。

“窗口”是服务群众的直通车,一本薄薄的土地证对于老百姓来说十分重要,细心审核、耐心服务是土地登记窗口工作的职责所在。作为土地登记办公室的负责人,李文敏始终这样要求自己。

2016 年8 月的一天,双峰寺镇甸子村村民周瑞老人坐了1 个多小时的车来到双桥区国土资源局土地登记办公室,查找自己的宅基地登记手续,办理房屋翻盖审批。经过查找后,档案库里并未查到该宅基地相关手续。老人听后,情绪非常激动,指着李文敏的鼻子破口大骂。李文敏一边强忍泪水一边劝老人不要着急。按照常规,老人需要持宅基地使用证,才能到规划部门办理房屋翻建手续,依照土地登记规定,没有土地来源资料,是不能办理宅基地使用证的。

平时看表现,难时看担当。李文敏把自己的委屈抛在一边,把群众的需求放在心头。一番耐心交流,她了解到周瑞老人宅院内房屋为土坯结构,且年久失修即将坍塌急需翻建,而老人又无其他住所。得知这一情况后,李文敏充分理解了老人的处境和心情。她决定打破常规,特事特办,立即联系国土资源所人员,到老人家里进行现场查看。同时,在向局领导汇报取得支持后,她又按照法律法规组织相关材料进行公告,并报请双桥区政府进行了审批。当老人拿到审批表后,激动地拉着李文敏的手说:“感谢党和政府为我解决了这么大的困难,感谢你们把我当成亲人一样对待!”

“急群众所急,解群众所难,始终把群众的利益放在工作的首位,时时彰显党员本色。”市区姜先生因资金周转需要将底商抵押给银行贷款,办理土地抵押登记需要夫妻双方到窗口签字,然而,姜先生的爱人却罹患重病住在医院中。为解姜先生的燃眉之急,李文敏带领工作人员前往医院病床前现场办公,很快就为姜先生办理好了土地抵押手续。

“为了方便百姓办事,我们开通了绿色通道,将国土部门的服务窗口直接开通到那些弱势群体的身边,为那些有特殊情况的群体提供特殊的服务。”李文敏说,截至目前,这条绿色通道服务了多少群众她没有计算过,但是有一点她是清楚的,这条绿色通道已经成为了党和政府联系百姓的“连心桥”。

严谨踏实、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工作作风让李文敏赢得了申请单位、申请人的理解和尊重,同时也赢得了单位领导和同事们的信任与支持。在担任土地登记办公室主任的同时,她又兼任局党支部副书记、宣传委员、财务股股长等重要职务,当一项项新的工作任务压在肩头的时候,李文敏总能微笑面对。她说:“作为一名党员,能在最需要的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是对党的十九大精神最好的贯彻和落实,也是体现自身价值的最好方式。”(记者杨丽红)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