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承德市壮大科技人才队伍提升竞争力

2018-01-03 14:59:15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引进京津人才培育本土人才

承德市壮大科技人才队伍提升竞争力

承德市深入贯彻实施“人才强市”战略,积极引进京津高层次人才,着重本土科技人才培养,科技人才队伍得到了不断发展和壮大,为承德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人才和智力支持。

依托院士工作站建设强化与院士及其团队开展实质性合作。积极引导承德市院士工作站发挥“人才库”“智囊团”作用,大力实施创新能力提升计划,在科研项目申报、重点项目研发、人才培养等方面积极和院士及其工作团队开展合作,提升企业的创新能力。2017 年,已建成的13 家院士工作站共承担国家级项目1项、省部级项目5 项、其他项目4 项,获得省级奖励1 项,获发明专利6 项、软件著作权1 项;新建重点实验室1 个、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 个、产业技术研究院2 个、协同创新中心1 个;与院士及团队合作组织考察咨询40 次、学术报告7 次;代培博士1 名,2 家院士工作站成功申报院士工作站建设专项。

通过实施“双百双千”工程助力企业引智。加快创新创业人才队伍建设和创新英才引进工作,激发企业创新活力。经过认真组织、积极推动,2017 年,承德瑞泰食品有限公司等两家企业获批为省产业创新团队,分获30 万元资金支持;中清华宁承德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获评为省产业创业团队,获得20 万元资金支持;李洁等18 人被评为全省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英才。目前,承德市已有省级创新创业团队5个、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英才22 名。同时,市科技部门在深入掌握承德市科技资源的基础上,扎实做好储备工作,积极帮助符合条件的企业成立团队,力争让更多的企业和个人享受政策。

启动承德市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团队)项目。在市委组织部的统一部署下,启动市级人才团队引进计划,加快引进国内外高层次人才(团队)来承德市创新创业,加大项目扶持力度,帮助企事业单位尽快实现科研成果转化,形成产业、扩大规模、投产达效,助推承德市产业转型升级、绿色发展。

深入推进科技特派员专项行动。2017 年,承德市共选派110 名农业科技特派员到隆化、丰宁、平泉、滦平等贫困县区开展科技服务工作。这些科技特派员从市农牧局、林业局、农科所、旅游学院、市农广校等部门所属25 个事业单位选派,重点向围场、隆化、丰宁3 个深度贫困县的72 个深度贫困村开展服务,实现了科技特派员深度贫困村全覆盖。(记者张帆)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