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2018年承德市将迎来居民身份证换证高峰

2018-01-05 16:54:27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记者从公安机关获悉,2018 年承德市将迎来第二代身份证有效期满换证高峰,截至2017 年底尚有18965 人身份证到期仍未换领新证,2018 年将有125742 人到期需换领新证。

居民身份证作为群众日常生活必不可少的证件,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如果身份证到期未及时换领新证,将给我们日常办理银行储蓄、买房买车、购票出行等诸多方面带来不便。公安机关提醒广大市民朋友,为不影响您的正常生活,请携带户口本和旧身份证到户籍所在地派出所或办证大厅换领居民身份证。公安机关自办理之日起15 个工作日内发放居民身份证,偏远地区不超过18个工作日。申请人凭领证回执到办证点领取证件,领取新证时应当交回旧证。证件办理期间急需用证的可申领临时身份证。首次申领、期满换领第二代居民身份证收取工本费每证20 元;丢失补领、损坏换领第二代居民身份证收取工本费每证40 元;临时居民身份证工本费每证10 元。同时自2016 年7 月1 日河北省正式启动居民身份证跨省异地办证业务,目前省外异地受理业务已在承德市全面铺开,各受理点可以办理全国所有省、自治区、直辖市的异地居民身份证。(记者张楠 通讯员山海国)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