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市抓改革促创新破解制约发展体制机制瓶颈

2018-01-08 15:10:49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全面优化发展环境培育壮大市场主体

承德市抓改革促创新破解制约发展体制机制瓶颈

去年新增市场主体三万余户,同比增长百分之八点六七

走进市行政审批局,办事窗口一字排开,如同进入一个繁忙的政务超市。在这里,办件人体验着“车间式流水线”审批服务,人们不再奔波往返办理各种繁杂的审批手续,企业能够腾出更多精力,轻装上阵。2017 年,承德市全年研究部署改革任务312 项,出台改革方案102 件,完成省级改革试点任务145项,制约发展的体制机制瓶颈有效破解。

在着力推进“放管服”改革中,市县两级行政审批局全部挂牌运行,审批流程全面再造,实现“一局一章管审批”。全面打造“政企直通车”,在全省率先探索实行“银行代办执照”和证照联办。新增市场主体3.28万户,同比增长8.67%。着力推进投融资体制改革。做大做强国控集团,总资产增至199.25亿元,累计提供资金55.5 亿元,撬动社会资本126.8 亿元。各县(市、区)也分别组建投融资平台,已融资287.5 亿元。建立银企帮扶基金,去年1—11 月份,累计为138 家企业提供“过桥贷款”247 笔、88.3 亿元。总规模50 亿元的农业产业发展引导基金平稳运行,有力推动了农村经济发展和脱贫攻坚。

在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改革中,承德市在整合盘活国有资源资产上取得新进展。着力推进农村综合改革。农村土地确权登记颁证基本完成,农村“三权分置”改革扎实推进,累计流转土地122 万亩,占家庭承包耕地总面积的29.4%。全面做好国有林场、牧场改革,圆满完成53 个国有林场改革任务。农村集体资产股份制改革经验在全国推广。着力推进科技创新。深入实施“高新技术企业双倍增”等十大科技创新工程,新增科技型中小企业413家,新认定高新技术企业49家,64个项目被列入国家、省科技项目计划,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增长18.1%。(记者管陈子)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