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丰宁368万亩天然林保护京津水源

2018-01-10 18:21:33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国家全面停止天然林商业性采伐政策实施以来,丰宁满族自治县围绕提高森林资源管护质量和水平为目标,周密部署、精准确权、严看重管,全面开展天然林保护工作。目前,全县已完成停止天然林商业性采伐落界核定面积368 万亩,其中集体和个人天然林342 万亩、国有天然林26万亩,年补助资金达7949 万元,为保护京津水源做出贡献。

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让地处京津上风上水的丰宁有了更广阔的融入“舞台”。在天然林保护工作中,丰宁成立由县主要领导任组长的天然林保护工作领导小组,整合公益林、天然林管理机构,组建天然林保护办公室,制定《落实停止天然林商业性采伐任务实施方案》、《停止天然林商业性采伐落界核定工作流程》等系列规章制度,落实乡镇主体责任,县、乡、村、户层层签订责任书,形成了“层层有人管、事事有人抓、一级抓一级”的管理体系。林业专业技术人员采取航片判图和实地勘测调查相结合的方式,科学落界核定,及时公示、公开界定信息,切实维护林权所有者的合法权益。此外,借助政银企户保平台招标,与三家保险公司合作,将全县天然林、公益林纳入保险范围,天然林、公益林参保率达100%。(刘海波、陈志强)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