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经济新闻

爱心温暖社会责任铸就品牌——2017年承德商厦公益行回眸

2018-01-10 19:41:54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爱心温暖社会责任铸就品牌——2017年承德商厦公益行回眸

用实际行动为创城助力

“企业的发展离不开政府的支持,离不开消费者的支持,因此企业存在必须对社会有用,必须回馈社会,做公益是每个企业应该主动承担的社会责任。”承德商厦总经理刘宪华如是说。

2017 年,自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开展之后,承德市上下齐心协力,全城共画“同心圆”。承德商厦作为老字号企业,更是不甘落后,全体员工以满腔的热情、无私奉献的精神积极行动起来,以实际行动为创城助力。

承德商厦珠宝商场员工在南营子大街到避暑山庄路段开展了以“承德商厦环保公益行,我参与我快乐”为主题的环保公益活动。员工们穿上象征环保的绿色宣传服装,准备了清扫环境卫生的工具,沿途见到垃圾立即清扫,见到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主动向群众讲解环保小知识,赢得了市民的赞誉。

鞋品商场积极响应创城号召,组织员工20 余人对所在社区电线杆小广告进行了清除,打扫了社区街道卫生。另外还到南营子大街繁华地段义务清除小广告,到中心广场清理杂物、烟头,擦洗了栏杆,清除了墙体上的字迹广告。

女装商场组织员工开展了义务献血活动,19 名员工来到承德剧场前的捐血屋,献出了宝贵的鲜血。“献血是救人一命的高尚品行,在助人为乐的同时,也使自己的心灵得到净化与慰藉。”一位员工献完血后深有感触。

男装商场员工自发组织了“文明交通绿色出行”活动。员工统一着装,披上写有“学雷锋志愿者”的绶带,来到繁华的火神庙地段,在交通路口、斑马线、公交站点进行文明交通劝导,协助维护交通秩序。同时,将印有文明交通标语的环保购物袋发放给市民,帮助市民树立文明交通、绿色出行意识。

文明,在创建中升华;环境,在创建中蝶变;新风,在创建中激扬……看到承德发生的变化,承德商厦人的心中也充满了无限自豪。

从点滴做起温暖百姓心

走进承德商厦,有一道独特的风景吸引着来来往往的顾客,那就是商场设立的“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在服务站里备有创可贴、针线包、矿泉水、报纸等日常用品,供顾客不时之需。

“设立‘学雷锋志愿服务站’主要是用于宣传城市文明形象,开展便民利民服务,搭建爱心奉献平台以及提供社会实践舞台。”刘宪华介绍,在志愿服务项目上,服务站主要开展便民服务、咨询引导等,为顾客提供所需的帮助。

“学雷锋志愿服务站”让员工更好地体会到了服务大众、奉献社会的企业经营理念,商场不断涌现出好人好事。

鞋品商场一位导购员捡到了顾客遗落的房产证、结婚证和身份证等重要证件,多次联系失主无果的情况下交予了当地派出所。过了一段时间,该失主再次前来购物,导购员一眼就认出了失主,主动上前询问并告知证件交予派出所了,帮助失主找回了丢失物品。导购员的热心帮助赢得了失主的表扬。据悉,在承德商厦,员工捡到顾客手机、手包等贵重物品并及时归还失主的事情时有发生。

社会上有一些特殊群体需要帮助和关爱。承德商厦珠宝商场的员工秉承企业奉献社会的理念,多次走进承德市社会福利院,送去温暖和爱心。

2017 年6 月,珠宝商场员工再次为福利院募捐了衣物和善款,并购买了儿童图书、文具和玩具。20 余人来到福利院,将募捐的6000元善款交给了福利院负责人,并分成小组给小朋友发放了衣物、玩具和学习用品,并和小朋友们进行了耐心交流,鼓励他们好好学习。

“这类活动今后还

应继续,并且要更多地关爱需要帮助的社会群体,尽自己所能,付出更多的实际关怀,奉献爱心,回报社会。”很多员工在献完爱心后都这样表示。

孜孜不倦投身捐资助教

2017 年5 月31 日,“承德商厦支教助学基地”在承德县头沟镇中心校木匠沟小学正式挂牌,此举开启了承德商厦捐资助教公益活动的新里程。

承德商厦捐资助教活动已开展了10 年,投入资金近30 万元,让很多贫困学子得到了爱心帮助,感受到了承德商厦人的真情。

2008 年,承德商厦改制之后,加强了企业文化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当年的“六一”儿童节前夕,与双滦区小三岔口小学牵手,开展了“送爱心捐资助学”活动,把价值1.2 万元的专业音响设备和0.35 万元的学生用品捐赠给学校,开启了承德商厦捐资助学之路。至今,承德商厦陆续为小三岔口小学捐赠了办公桌椅、学生校服、儿童桌椅、饮水机等,并设立了“爱心奖学金”。

2014 年,随着学校改革,小三岔口小学仅保留了一至三年级学生和幼儿班学生,承德商厦在继续捐助的情况下,为扩大捐资助学范围,随后,又与承德县头沟镇木匠沟小学结缘,开始了对两所学校的捐资助学行动。

2017 年“六一”前夕,承德商厦再次为小三岔口小学送去了打印机、塑封机、羽毛球拍、篮球架、水彩笔、图书等价值5000 余元的物品;为木匠沟小学教室、水房维修改造捐资1.35 万元,注入2017 年度奖学金5000 元,为学生和幼儿班购置课桌椅、体育用品、书包等价值6000 元的物品。

“我们有了更多的玩具,有了新校服、有了奖学金,有了到北京研学、旅行的机会,还让家庭困难的学生再一次燃起了学习的信心,我们不知道怎么感谢您,只知道要把爱牢记,把爱传递……”在承德商厦“送爱心捐资助学”仪式上,小三岔口小学学生声情并茂地朗诵到。

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人们常说,做一件好事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多年来,承德商厦坚持组织参与社会公益活动已形成传统,成为全商场干部员工的自觉行动。我们有理由相信:承德商厦的公益路将越走越远,企业也将获得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的双赢。(记者华宏张帆)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