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兴隆县纪委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8-01-10 19:39:50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兴隆县纪委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坚持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使全县纪检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

抓学习,入脑入心。“党的十九大报告吹响了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号角,让我们纪检干部找到了历史方位和工作坐标,我们要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一刻不停歇地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兴隆县纪委常委徐东明给办案点的纪律审查临时党小组的党员们上党课,党员们听得聚精会神。

党的十九大召开后,兴隆县纪委3 次召开常委会、2 次召开全体干部会学习贯彻,并在机关走廊制作2 块“十九大宣传展板”,购买《十九大报告(单行本)》《学思践悟》等书籍280 余册,印制《党的十九大专题学习手册》160 余册,分发给每位纪检干部。纪委组织部每周对纪检干部的学习情况进行检查考核,从而使纪检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

抓宣传,直接地气。“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这就要求我们基层党员干部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自律意识,严守党章党规,严格规范言行,让自己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和生活。”2017 年12 月21 日,县委常委、纪委书记那红在蘑菇峪乡宽甸村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抛去了照本宣科,没有大话套话,宣讲内容由“高大上”变得“接地气”。兴隆县纪委不仅自己学习好党的十九大精神,还带头当起了“宣讲员”,进村入户,边学习、边检查、边宣讲,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传递给最基层群众。目前全县纪检干部结合监督检查已走访宣讲100余次、走访群众800余人次。

抓落实,以学促干。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关键在落实。

县纪委抽调18 人组成4 个检查组,对全县各乡镇部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着重检查安排部署、学习计划、学习笔记等内容,推动全县党员干部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高潮。

同时,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融入纪检监察工作实践,扎实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强力推进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专项监督检查,发现问题23 个,问责38 人,将“一刻不停歇”的要求落实到位。(王洪亮、李悦)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