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兴隆县纪委加强自身建设锻造执纪铁军

2018-01-10 19:37:29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兴隆县纪委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扛起党章赋予的神圣使命,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砥砺淬炼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用铁的担当诠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

兴隆纪委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战略定力,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自觉在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增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政治上的忠诚者和明白人。

兴隆纪委“不停歇不止步”,苦练内功,牢记使命,忠诚履责。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融入纪检监察工作实践,在纪律检查和巡察一线成立3 个临时党支部、4 个临时党小组,根据党支部活动计划组织开展“微课堂”学习120余场次,开展“两准则四条例”专题培训、印发学习手册600 余册,持续推进“两个专项”和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驰而不息查纠“四风”。开展“以学促训”“以干代训”,纪检干部业务理论素养、执纪审查能力和干事担当水平明显增强,纪检工作质效明显提升。2017 年共处置问题线索389 件,初核309 件,立案213 件,党政纪处分253 人,移送司法机关13 人。

兴隆纪委始终以“打铁必须自身硬”“信任不能代替监督”为要求,严格落实《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及河北省实施办法,严格执纪审查每个环节和流程,加强对执纪审查人员教育监督。一方面要求纪检干部懂法纪、存戒惧,不逾红线,不越底线,自觉把监督执纪权力关进制度“笼子”;另一方面强化执行、规范执纪,刀刃向内,不护短、敢揭丑,不断加强纪检干部约束管理,严防“灯下黑”。

2017 年,兴隆纪委完成内设机构、派驻机构、巡察机构和乡镇纪委建设“四位一体”改革布局,完善乡镇纪委“三统一”管理,实行“双承诺一把关”机制,全县20 个乡镇均配备纪委书记1 名、纪检委员5 名、纪检干事2 名,基层纪委履职能力明显增强。在全县各基层党组织配齐纪律检查委员,并开展集中培训,提升履职能力,发挥“前哨”作用,进一步激活监督网络“神经末梢”。(王洪亮、李悦)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