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2017年承德市落实医保救助2.27亿元

2018-01-11 12:58:45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完善社保体系增进民生福祉

去年,承德市为55.74万人次落实医保救助2.27亿元

55.74 万人通过医疗保障救助受益,99%的城乡居民参加了基本养老保险,28 名长期重度失能人员入驻定点护理服务机构享受护理保险待遇……去年以来,承德市不断完善社保体系,在发展中补齐民生短板,持续增进民生福祉,在病有所医、老有所养等方面取得新进展。

有序推进提高贫困人口医疗保障救助水平解决因病致贫返贫问题试点建设。探索建立了医疗保障救助扶贫“63231”模式,2017 年度共为55.74 万人次落实提高医疗保障救助待遇2.27亿元,符合条件的农村贫困群众住院合规费用报销比例平均达到90%以上,最高可达96%。

全面启动全国长期护理保险试点建设,加快推进异地就医联网结算。率先在全国启动实施,初步探索建立了长期护理保险“3332”制度体系和“商业承办+专业护理+行政监督”运行模式,28 人入驻定点护理服务机构,享受护理保险待遇,有效减轻了长期重度失能人员的经济和精神负担。同时,实现了退休异地安置、在职长期驻外、转诊转院人员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外省市参保人到承德市联网定点医院就医直接结算。

“各项社保待遇全面提高,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实现‘十三连增’,月人均养老金达到2355 元。”市人社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承德市推进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全面启动实施了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核心业务。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标准由每人每月80 元提高到90 元。城乡居民医疗保险财政补助标准提高到每人每年450 元。失业保险金发放标准由月人均730 元提高到1010 元。截至目前,承德市基本养老、基本医疗、失业、工伤、生育保险参保人数分别为243.4万人、338.8 万人、22.5 万人、45.3 万人、31.1 万人。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率达到95%以上,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率达到99%。

“2018 年将按照兜底线、织密网、建机制的要求,全面建设覆盖全民、城乡统筹、权责清晰、保障适度、可持续多层次的社会保障体系。”市人社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计划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工伤保险分别新增参保1.8 万人、1.5 万人,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率、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率全部保持在95%以上,各类保险待遇发放率全部达到100%。(记者王畅 通讯员戴鹏飞)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