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经济新闻

温室盛开“致富花”

2018-01-12 11:45:32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一排排花卉温室大棚里,温暖如春,花香袭人;一朵朵非洲菊花千姿百态、争奇斗艳,或含苞待放,或竞相盛开,红得像火、黄得似金、白得若雪、绿得如玉、粉得似霞,美不胜收……洋溢着春天的气息。

户外寒风肆虐,天寒地冻。2018年1 月6 日,笔者在平泉市平泉镇二道河子村花卉示范园区的温室棚内却看到生机勃勃、春意盎然的景色,花农正在采摘、管理各色非洲菊,脸上挂满丰收的喜悦。

“党的十九大制定了许多惠民政策,提升了农民的生活品位,尤其是节日期间花卉市场特别旺销。现在共建有3 个大棚栽种各种颜色的非洲菊,通过精心培育、管理,各种鲜花长势良好,三、五天就可采收一次,深受市民的欢迎”。花农张大姐一边采摘鲜花,一边高兴地介绍说。

平泉市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实施“科技兴农”战略,积极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抓好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和科技培训工作,把花卉产业作为推动农村经济发展、促进农民增收的有效载体,大力发展百合等设施花卉种植。在花卉产业发展上,该市以现有重点花卉园区为依托,建立“公司+基地联农户”的新型产业化组织,扶持壮大花卉企业,延伸产业链条,引进新品种、新技术,带动花卉产业快速发展。

截至目前,平泉市已形成以百合鲜切花为主,花坛花卉、露地鲜切花、地被植物、花卉育种、观赏苗木等多品种、多结构共同发展的格局,有效地促进了产业发展和农民致富增收。(李平文)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