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市城市总体规划(2016-2030 年)》正式发布

2018-01-15 15:19:15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承德市城市总体规划(2016-2030 年)》正式发布

到2030年都市区总面积达8216平方公里,拥有4条高铁、7座机场

为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和新型城镇化要求,优化城乡空间布局、完善城市功能,促进城乡经济和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按照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日前,《承德市城市总体规划(2016-2030 年)》 正式发布。

《承德市城市总体规划(2016-2030 年)》将承德市分为市域、都市区和中心城区三个层次。市域为承德市行政区划,总面积3.95 万平方公里。都市区包括双桥区、双滦区、高新区、营子区、承德县、滦平县、隆化县中关镇、兴隆县平安堡镇和李家营乡,总面积8216 平方公里。中心城区规划区包括双桥区、双滦区、高新区、营子区,滦平县张百湾镇和付营子乡,兴隆县平安堡镇和李家营乡,隆化县中关镇,承德县高寺台镇、鞍匠镇、新杖子乡、刘杖子乡和头沟镇的南沟村、东南荒村、兴隆山村、霍家沟村、大酒缸村,总面积2622 平方公里。在市域总人口和城市化水平上,到2030 年,承德市总人口规模达到565 万人,常住人口城镇化率达到70%,户籍人口城镇化率达到53%。

在对外交通规划上,空港形成“两支五通”的体系。“两支”指承德民用机场、丰宁民用机场;“五通”指围场通用机场、平泉通用机场、滦平通用机场、宽城通用机场、兴隆通用机场。铁路形成由高速铁路、城际铁路、普通铁路三个层次组成的铁路网络。在京沈客专基础上,规划津承客专及承唐、承张城际铁路;规划承秦、兴蓟、四多3 条普通铁路。高速公路形成“一环十射双联”的体系。“一环”指城市外围高速环线;“十射”指京承高速公路、承唐高速公路、承秦高速公路、承朝高速公路、承赤高速公路、承张高速公路、承围高速公路、承平高速公路、承津高速公路、京锡高速公路。“双联”指赤呼高速公路、赤唐高速公路。

在中心城区交通规划上,规划构建与城市空间形态和主要发展带相适应的复合交通走廊,加强组团间交通联系,优化组团内部道路网,优先发展公共交通,鼓励绿色出行,创造良好的自行车和步行交通环境,构建各种交通方式转换顺畅“快捷、高效、安全、绿色”的现代化城市综合交通网络。优化中心城区道路网络,完善快速路、主干路、次干路、支路四级道路系统,形成“五纵、六横、两环”的路网主骨架。到2030 年,规划路网密度8.97公里/平方公里。优先发展公共交通,形成以轨道交通为骨干,快速公交和普通公交相结合的现代化、多层次公共交通体系。规划公交站点300米半径覆盖率达到75%,500 米半径覆盖率达到95%。城市公共交通分担率不低于35%。完善慢行交通网络,串联景区景点、滨水岸线、城市公园等公共空间,构建服务市民日常出行、休闲健身出行和游客游玩出行的慢行交通系统。规划324 条步行道、271 条自行车道。同时,按照历史文化名城、历史文化街区、文物保护单位和历史建筑三个层次构建历史文化保护体系。(记者管陈子)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