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营子区开展党的十九大主题宣讲活动

2018-01-17 17:48:42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年初以来,营子区铁北路街道组织开展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宣讲活动,街道内各个社区的党员干部在自己所在的社区参加了学习讲座。驻区工作队员结合实例,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对党的十九大报告内容进行了全面深刻的解读。

同时,铁北路街道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利用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介进一步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十九大精神,开拓创新、强化责任担当,以落实街道社区建设为抓手,全力提升居民幸福感、满意度,以实干实绩践行十九大精神。

在提高社区服务水平上下功夫。各社区党总支根据各自实际和居民服务需求,提出服务的重点方向,街道工委把分散在各社区的人才和服务设施进行整合,进一步提高了服务水平。该街道把分散在各社区的图书集中到一起,建设了一间免费开放的高标准图书室;整合各社区人才资源和文体爱好者,谋划筹建了老年大学,使居民的自娱自乐转变为有组织的、系统的社会教育活动。找准社区党建与部门工作结合点,通过共驻共建提高服务水平。配合机关党员进社区活动,在桥西社区建设了“爱心小屋”,随时接受机关党员捐赠的衣物、书籍、玩具等闲置物品,经消毒整理后发放给有需要的居民。

在拓展社区服务范围上下功夫。各社区党总支按照“一核四组团六联系”建设模式,针对居民服务需求多样化、专业化趋势,积极引进各方面力量入驻社区,扩大社区服务范围。雷锋爱心团入驻社区后,带动社区志愿者队伍不断扩大,为社会提供了更多志愿服务。入驻社区的区摄影家、书法家、美术家和太极拳协会,与老年大学一起,定期免费开办书法、绘画、摄影、太极拳学习班活跃居民日常文艺活动。

在搭建社区服务平台上下功夫。先后组织开展关爱老人、植树、清理垃圾和小广告、创城宣传等志愿活动10 余次,通过志愿活动,为社区党员搭建了发挥作用、展示形象的平台,引领了社会文明风尚。总结推广“老娄调解室”经验,桥西社区党总支开设了“法律诊所”,由社区退休法律工作者义务为居民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发挥党员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作用。(记者马国臣 通讯员赵亚新)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