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社会民生

老人送医遇堵车交警护航献爱心

2018-01-18 16:13:38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幸亏有你们及时救助,再晚一点,我父亲恐怕就没命了,太谢谢你们了!”患者家属对交警的及时救助连声道谢。

1 月6 日,塞外丰宁正遇寒流侵袭,上午9 时30 分许,气温下降到零下15 度。丰宁交警大队黄旗中队长王玉生,民警冯浩男、王磊正在省道244 半虎线执勤巡逻。突然公路前方跑过一年轻女子,见到执勤交警忙拦车高声求救:“ 我父亲91 岁了,有心脏病,又加上天冷患上重感冒,现已生命垂危,由于公路上拉煤大货车几百台横滞公路,救护车已堵了半个小时,再堵一会儿,恐怕我父亲就没命了……”

王玉生一听立刻说:“救人要紧,我们护送”。于是,三位民警驾驶警车在救护车前带道,绕下公路,直奔土城医院最近的土路。然而,土路坑洼不平,农用车、三轮车、拖拉机堵道,民警一边驾车一边用对讲机喊话请堵在路上的车让出道路。最终在民警的护航下,绕行10 公里的山间土路,把患者及时送到土城医院救治,为患者的抢救赢得了宝贵时间。目前,患者已转危为安。(记者胡杨 通讯员白瑞鹏、李连成、陈东阳)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