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2017年承德市为小微企业减免税3亿元

2018-01-18 14:18:57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市国税落实优惠政策为企业发展添活力

2017年承德市为小微企业减免税3亿元

“市国税每年为我们减免企业所得税数万元,仅2017 年就减了7 万余元。像我们这样的小企业,有了这笔钱,我们将用于拓宽渠道,升级产品,把公司打造成品牌企业。”承德利丰工程机械设备租赁有限公司负责人陈秀华谈起公司2018年的发展时充满信心。

市国税局聚焦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做到坚持原则、创新服务、强化管理“三轮驱动”,全面落实税收优惠政策。2017 年共为纳税人减免税收8.4 亿元,其中为小微企业减免3 亿元,有力地促进了地方经济发展。

市国税局通过开展税收宣传月、税企座谈会、政策培训等形式,广泛宣传解读各项税收优惠政策,为企业财务人员讲解税收优惠的审批备案程序、权限、条件、时限等相关知识,及时解答纳税人涉税疑问,确保税收优惠政策“应知尽知”。通过“一对一”上门辅导的形式送政策进企业,对建筑、金融等营改增试点重点行业逐一上门服务,对税负上升的纳税人进行重点走访,帮助分析原因,使纳税人及时享受税收优惠。同时,在政策范围内精简审批环节、优化服务流程,先后推出7 类47 项涉税事项承德市通办、4 类11 项全省通办,优化8 类25 项办税流程,有效提高审批和办理效率。引入“互联网+”理念,增配自助办税终端24 台,选取4 个县区试运行“智慧云办税厅”2.0 版,与地税部门推进“一窗一人一机单系统”联合办税模式,解决纳税人“两头跑、多次跑”问题,全面提高减免税办税效率。为防止违规事前备案或变相审批,加大税收优惠政策执行情况跟踪检查力度,强化数据监控,以“信息管税”为抓手,利用税源管理平台、综合治税平台、减免税管理系统等数据信息,进行预警分析,对筛选出的疑点企业开展专项评估,强化后续管理,为享受优惠政策的纳税人提供公平公正的营商环境。(记者贾阿楠 通讯员付振宇、高小杰)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