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图片新闻

第五届鼎盛皇家灯会1月31日开园迎客

2018-01-18 17:42:06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以传承历史民俗文化、创新承德冬季文化旅游为主旨的第五届鼎盛皇家灯会即将于2018年1月31日开园迎客。

在中华儿女的心中,“年”是最温暖的词汇。助力“中国梦”,献上“幸福年”,据了解,此次灯会以“灯红映冰雪,金狗幸福年”为主题,把年文化作为主基调,汲取以往四届灯会经验,以冰雕、彩灯、民俗节目、美食游乐等来营造本届灯会的热闹氛围,将年文化、民俗文化、吉祥文化、皇家文化融入其中,体现人们追求幸福、社会追求和谐、国家追求富强的思想,打造观赏、游乐、互动为一体的旅游节庆活动。

此次灯会新亮点在于倾力打造的“冰雕嘉年华”,融合欧式城堡、童话乐园与儿童职业体验,加上承德的本土文化内涵、民俗特点以及年节特色,涵盖各种互动项目,从形式上融合庙会、灯会、花会于一体,为灯会注入新活力;在内容上强化节日主题,灯会贯穿中国传统的春节、元宵节与西方情人节,针对不同的节日举办各种主题活动,将东西文化完美结合,为前来观赏的游客带来更具震撼力的视觉体验。

记者了解到,市民及游客除了可以观赏绚丽的彩灯与冰雕嘉年华,鼎盛皇家灯会还准备了百年梅花展、民俗表演等新颖独特的娱乐项目,百余盆上百年的梅花盆景在灯会梅花展厅相继展出,给灯会观赏项目增添了一抹亮色。据悉,此次灯会将持续31 天,至3月2 日结束。(记者张思雨 通讯员陈楠)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