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图片新闻

隆化县民俗表演《欢乐满乡》登上央视大舞台

2018-01-23 15:22:52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由隆化县文广局推送的满族舞蹈《欢乐满乡》节目,登上了中央电视台综艺频道《我要上春晚》栏目。整个节目融合了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二贵摔跤”、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霸王鞭、传统大秧歌扇子舞等民俗元素,生动展现了隆化传统庙会的欢乐场面,赢得了在场嘉宾的一致认可。

隆化是河北省民族县,以满族为主体的少数民族,占全县总人口60%。而以“二贵摔跤”、霸王鞭等为代表的一批国家、省市非遗文化,是传统文化的宝贵财富。多年来,隆化始终把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保护作为文化兴县的战略部署,坚持在传承中保护、在保护中创新,从软硬件建设、人才培养、发展创新等多个方面,大力扶持,并注重在内容、形式、表现手法、服装道具等方面加强创新,让传统文化焕发新活力,为新时代美丽幸福隆化建设提供了深厚的文化养分。(丁海东)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