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籍导演郭靖宇获全国德艺双馨电视艺术工作者称号

2018-01-23 15:16:03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由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主办的第十届全国德艺双馨电视艺术工作者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承德籍著名编剧、导演、监制郭靖宇被授予“全国德艺双馨电视艺术工作者”荣誉称号,成为河北省唯一一位获此殊荣的电视艺术工作者。

据悉,1998 年开始,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举办了“全国百佳电视艺术工作者”推选活动,后改为全国德艺双馨电视艺术工作者表彰活动,两年一届,至今历时20 年,是全国电视艺术工作者的最高荣誉,每届受表彰的代表都是在电视艺术领域做出较大贡献和取得突出成绩的电视艺术工作者,侧重于工作在电视艺术创作一线的工作人员。

近年来,郭靖宇导演和编剧了诸多影视剧作品,其故事与文化脉络传承的都是中国传统“评书”的精髓,被称为是“传奇剧王”。作为地地道道的承德人,一部《打狗棍》,郭靖宇把自己对家乡的情感化为创作的源泉,抒写了一部荡气回肠的年代史诗巨著,极大提高了承德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记者李敏)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