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双桥区检察院加强自身建设引领队伍创先进

2018-01-23 16:12:45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双桥区人民检察院按照政治过硬、业务过硬、作风过硬的要求,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检察队伍。日前,被河北省人民检察院评为2016 至2017 年度全省基层检察院“八化”建设先进院。

强化思想道德教育,坚定政治立场。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加强检察干警党性修养,把党的传统优良作风转化为自己的言行和内在素养,牢固树立“立检为公、司法为民”的宗旨观念,把社会主义法治理念的精髓内化于心,外践于行。

强化业务知识学习,提升队伍素能。坚持学习型检察院建设,加强法律理论知识学习,提升司法实践能力。落实领导带头办案制度,坚持以上率下、有错必纠,带动提升检察队伍的专业化、职业化水平。开展学习培训,实行法律业务学习常态化,促进检察干警全面把握新出台的法律法规与司法解释,及时领会党和上级检察机关重大政策和重要精神。

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坚持廉洁从检。认真落实廉政教育制度,采取多种教育形式,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和制度,严格遵守党的各项纪律,自觉做到按规章制度办事。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与其他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同落实,确保责任制的有效落实。(郭习何)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