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丰宁强化基层组织建设实现“三突破一覆盖”

2018-01-23 16:09:29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五项措施破难题“百日攻坚”做保障

丰宁强化基层组织建设实现“三突破一覆盖”

丰宁满族自治县以解决村级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阵地不达标、干部带富能力差、集体经济薄弱、政策知晓率低等问题为突破口,通过开展基层党建“百日攻坚”行动,建立周检查、月通报、观摩互比、考核定级、绩效奖补五项保障措施,全县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实现了“三突破一覆盖”。

“两室”建设达标率实现突破。按照“八有”标准,县委组织部下拨“两室”建设专项资金和奖励资金886 万元,共计投入资金3396 万元,按照新建奖补5—10 万元、改扩建奖补2—5万元、标准化建设奖补1 万元的标准,加大村级“两室”建设支持力度。全县新建“两室”27个、改扩建“两室”57 个、整修“两室”225 个,建党建墙297 面,去年12 月上旬完成全县村级“两室”验收,合格率达到98%。

集体经济增长率实现突破。县财政拿出2200 万元,通过建设集体光伏电站和设施大棚“返租倒包”,年内新增100 个村实现集体经济破零,全县246 个村有集体经营性收入比率达79.9%,其中收入达20 万元以上的63个村,同比全县增加村集体收入2735.3 万元。每年村集体收入的40%用于基础设施建设和公益事业的支出,剩余60%用于继续发展集体产业项目,确保集体经济持续增收。

产业链党组织覆盖率实现突破。坚持“依托产业”建组织,全县共建立各类经济合作社488 个、行业协会6 个、家庭农场8 个、农业发展公司13 个,依托经济合作组织建立产业链党组织120 个(党支部52 个,党小组68 个),比年初增加79 个。

村级视频直通系统实现全覆盖。投入110 万元为286 个村统一购置55 寸液晶电视,为23 个村发放电视购置补贴,更新了县委组织部电教直播设备,依托党教频道建成村级视频直通系统,通过村级视频直通系统“万名党员直播讲堂”,面向全县309 个行政村12000 余名党员干部集中宣讲十九大精神,“脱贫攻坚党旗红活动举措”,“丰宁产业全覆盖政策”等内容,实现了“会议直接开到村、党课直接讲到村、政策直接传到村”的目标,打通了监督“三会一课”的最后一公里。(刘海波、刘长城、李卫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