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承德县完善问责机制促机关作风转变

2018-01-23 16:17:47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承德县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纠正懒政怠政等“为官不为”行为,促进机关工作人员正确、高效、依法履行职责。针对容易产生和多发“软腐败”的关键环节,结合实际制定印发《承德县“为官不为”行为问责办法(试行)》,通过完善制度综合施治,切实转变作风,提升工作效能。

在坚持“依法依规、客观公正、权责一致、惩教结合”原则的基础上,划分不履行职责、不正确履行职责、未完全履行职责三类行为十五种情形,同时,进一步细化规定十七种应当问责的具体情形。此外,《问责办法(试行)细化了问责程序,对发现的问责线索,经初步核实后需要问责的,按照干部人事管理(任免)权限由县纪委监察局、县委组织部、县人社局或所在单位相关职能部门启动问责程序并进行调查。(承宣)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