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宽城2017年全年为企业融资146亿余元

2018-01-24 15:10:03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宽城转变作风优化发展环境见实效

去年全年为企业融资146亿余元

企业之所盼,政府之所为。宽城满族自治县坚持“创新转型、绿色发展、跨越提升、全面进步”主基调,不断转变工作作风,千方百计优化发展环境,2017 年,为企业融资146 亿余元,帮助企业解决了生产资金难题,助力企业做大做强。

实行领导干部包保企业制度,10名县级领导包保10个集团企业。选派124名干部包扶重点企业,随时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全年累计解决涉企问题130余件。着眼解决干部队伍中责任不明、落实不力等问题,建立完善了督考问用、容错免责等7项机制,开展了执行力提升、机关作风整顿等7个专项行动,机关作风整顿和优化发展环境见到实效。

积极开展“减证便民”行动,切实减少交易成本,方便企业和办事群众。深入推进效能提升行动,推行承诺审批制和为群众服务、为企业服务两个“全程代办”机制。建立了项目审批电子监察系统,对项目各项手续明确办理时限,纳入电子监察系统监督。对超时未办结的,通过对承办单位和领办人员采取黄牌警示、诫勉谈话、组织处理等措施,切实提高工作效率。同时,严格落实《促进企业发展奖励办法》、重大产业引导基金等优惠政策,鼓励企业创业,让更多企业得到优惠。

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针对企业融资难问题,在调查摸底、登记造册的基础上,充分发挥股权出质登记、动产抵押登记、注册商标专用权质押登记的职能作用,利用企业登记信息,积极向银行、融资业务单位及可融资企业推荐,主动为银行与企业、融资业务单位与企业、企业与企业牵线搭桥,千方百计帮助企业实现融资。2017 年采取PPP 模式融资18.8亿元,各类投融资平台为企业融资146.9亿元,资金要素制约得到有效破解。此外,在不触碰红线和依法合规申报运作的基础上,在县级权限范围内尽最大努力减征或缓征涉企收费,累计减缓涉企收费2.3 亿元。(记者杨丽红 通讯员宋立新)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