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河北日报承德专辑

上板城热电配套 供热管网建成投用

2018-01-24 10:02: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上板城热电配套 供热管网建成投用

可增加1270万平方米的供热保障能力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陈宝云)“这几天我家的室内温度提升了,屋里更暖和了。”1月15日,家住承德市区世纪城一期的霍先生说。该小区地处承德老城区供热管网最南端,室温和其他小区相比一直偏低。随着上板城热电厂供热管网与老城区管网接通,该小区不再是管网末梢,供热有了保障。

2008年,为改善空气质量,满足日益增加的供热需求,承德市对位于老城区的供热厂锅炉进行拆除,主热源改由国电滦河电厂提供,铺设了全长13.2公里,最大落差达105米的热力管网。因距离较远,热源单一,供热系统稳定性受影响。2011年,为满足承德高新区供热需要,承德新城热源厂投入使用。然而,因新城热源厂与老城区供热管网技术指标不匹配等问题,两处热源难以形成互补。为进一步提升供热保障能力,近年来,该市陆续开展了技改,但单一热源问题仍未得到根本性解决。

冬季供暖问题涉及千家万户,2017年6月,总投资6.7亿元的上板城热电配套供热管网工程开工建设。该供热管线全长24.9公里,管径1.2米,建设隔压换热站两座,途经11个自然村,3次横跨滦河、两次穿越承秦高速,是承德市有史以来建设规模最大、供热半径最长的供热管网工程。经过210天的日夜奋战,1月6日,随着承德老城区与上板城热电配套供热管网全线贯通,该市市区正式开启多热源互补供热模式。该工程的投入使用,不仅可以增加1270万平方米的供热保障能力,还将极大提升现有供热管网安全稳定性,为高新区发展建设提供充足供热保障,有效缓解老城区热源不足的困境。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