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河北日报承德专辑

承德市历史建筑达31处

2018-01-24 10:02: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尉迟国利)为进一步加强对历史建筑的保护,传承历史文脉,丰富城市内涵,近日,承德市公布了第二批共11处历史建筑名单,加之第一批公布的20处,目前该市历史建筑达31处。

第二批历史建筑包括:山庄宾馆、原热河省供销社、第四百货大楼、承德第一百货大楼、江钻石油机械公司建筑群、罗汉山原机电农场建筑群、承德市规划展览馆、第六中学日式平房、广仁大街牌楼建筑群、行宫酒店、鹰手营子矿区寿王坟镇苏式民居建筑群。据介绍,此次确定的11处历史建筑既有近现代优秀商业、办公、展馆等单体建筑,又有保存完好、风貌特色鲜明的工业建筑群和民居建筑群,时间跨度自上世纪五十年代至今。

承德是全国首批历史文化名城,该市扎实做好历史文化街区划定和历史建筑确定工作,并要求各县(市、区)检查符合条件的历史文化街区和历史建筑基本情况和保护情况,公布历史文化街区和历史建筑名单,到2020年末全面完成历史文化街区划定和历史建筑确定。对于经市政府批准的历史建筑,各县(市、区)住房城乡建设(规划)主管部门将登记造册、归档管理,并依法挂牌保护。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