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宽城强化监督问责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2018-01-29 11:40:24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宽城满族自治县纪委聚焦主责主业,灵活运用“四种形态”,精准监督执纪问责,积极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

“未病先治”,推进咬耳扯袖常态化。持续推进监督谈话常态化,认真执行《中共宽城满族自治县委关于推进监督执纪谈话规范化的暂行办法》,要求各党委(党组)、纪委(纪检组)主要负责人至少在本单位开展一次履职廉政谈话,对所辖党员干部思想、作风、纪律等方面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进行提醒纠正。特别是就“两个责任”的落实,结合“微腐败”专项整治和“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分级开展“一对一”大约谈。2017 年,县委书记率先开展谈话44 人,县纪委常委谈话376 人,乡镇部门谈话4515 人,实现了基层股所站和村“两委”全覆盖,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

“小病严治”,挺纪在前管住大多数。深入推进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微腐败”专项治理等活动,严肃查处公款旅游、公款吃喝、公车私用、私车公养等“四风”问题,坚持抓早抓小、动辄则咎,对自律不严、触碰党纪党规“底线”的党员干部“露头就打”,通过组织处理和党政纪轻处分等方式及时给予纠正,防止党员干部小错酿成大错、违纪滑向违法,达到“治病救人” 的目的。2017 年运用“第二种形态”处理党员干部230 人,占比33.87%。

“重病狠治”,强化执纪审查震慑力。紧盯“三个时间节点”,重点核查不收敛、不收手,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现在重要岗位且可能提拔使用的乡科级领导干部问题线索,对严重违纪的少数坚决给予重处分或作出职务调整,对严重违纪涉嫌违法的党员干部除给予纪律处分外,坚决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及时清除党内毒瘤,保持党的肌体健康。2017 年,该县运用第三种形态共处理52 人,占运用四种形态处理总人数的7.66%,第四种形态处理15 人,占运用“四种形态”处理总人数的2.21%。(宋立新、张莹光)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