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经济新闻

冰雪赛事点燃冬日激情——聚焦承德冬季旅游

2018-01-29 11:32:38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冰雪赛事点燃冬日激情——聚焦承德冬季旅游系列报道之三

“承德本是‘避暑’胜地,我们却选择了冬季前往,游山庄、滑雪、看比赛,原来承德的冬季可以这么玩……”元旦假期过后,微博网友“乌克娜娜”在网上晒出了她们一家的旅行游记。

避暑山庄内高高挂起的大红灯笼、冰场上轮滑爱好者的优美身姿、嬉雪区孩子们高兴的笑脸……游记中,“乌克娜娜”用一张张照片记录下她在承德游玩时的美好瞬间,用她的话说,承德的冬天别有一番风味,而且还能观看到世界高级别的冰雪赛事,不负此行。

雪地摩托竞速、冰上轮滑竞技、冰上太极展演……随着冰雪季的到来,一系列颇具竞技性和趣味性的赛事活动在承德市陆续拉开帷幕,让冰雪在冬日里起舞,让运动带来如夏般的激情。

2017 年12 月24 日,总投资200 余万元的第二届皇家冰雪季正式启帷,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冰雪爱好者。此次冰雪季在首届皇家冰雪季的基础上进行了优化和升级,冰雪赛事活动达25 项,不仅涵盖了国内外高端冰雪竞技赛事,还有冰嬉、趣味运动会、冰雪嘉年华等深受群众喜爱的体验性活动。

此次系列活动包括一项国际级赛事、四项国家级赛事和一项省级赛事及多项市县级赛事,参与体验性、表演观赏性、青少年普及性、科学指导性,以及活动规模、项目种类、参与人群、覆盖范围等均超上届。第二届国际轮滑赛、冰上自由式轮滑公开赛、全国速度滑冰马拉松赛,第三届全国雪地摩托车越野锦标赛、2017 年河北省轮滑(轮转冰)邀请赛及首届少年儿童冰球邀请赛、首届少年儿童班迪球邀请赛、首届冰上太极拳表演赛以及千人“轮转冰”大刷街活动、第六届国际冰球邀请赛、第十五届承德速度滑冰及冰上自由式锦标赛、2018 年世界女子班迪球锦标赛……让更多的人感受不一样的承德冰雪魅力,同时带动了承德市冰雪体育运动和冬季旅游产业持续快速发展,打造了具有承德特色的冬季旅游品牌。

为了发掘资源优势,推动承德旅游由“一季游”向“四季游”转变,承德市充分利用避暑山庄和橡胶坝群的得天独厚的冰上资源,举办了一系列冬季冰上赛事活动,通过多种渠道,采用自主发展、创新引进等方式,利用现有室外天然水域场地,将承德的市级赛事逐步拓展为区域性——国家级——国际级赛事。

冬季围场坝上地区,银装素裹,保持着最原始的北国风光,驾驶雪地摩托车,飞奔疾驰在皇家猎苑,给游客带来雪地上风驰电掣的体验。

2017“首农杯”中国雪地摩托越野锦标赛总决赛在围场御道口雍乾狩猎场举行,来自海内外37 名顶尖选手齐聚昔日皇家猎场,共襄冰雪盛举,御道口皇家猎场·冰雪狂欢季活动正式步入高潮。

此次御道口牧场不仅为观众提供观赛、玩冰、戏雪、畅游的互动乐趣,同时推出雪地摩托车、射击狩猎场、冰雪运动场、木兰秋狝博物馆等观光体验活动,领略现代时尚与皇家文化相融合的极致享受,让广大市民和游客充分体验冰雪带来的欢乐。

“2018年除了一些高端专业的竞技冰雪赛事以外,还包括许多有趣味、接地气的大众体验活动,将‘冰雪+传统民俗’完美融合,吸引广大青少年爱上冰雪运动,让‘冰雪+’给更多的人带来精彩体验。”市体育局工作人员表示。

随着全国冰雪休闲运动持续走热和交通网络日益完善,承德市依托特有的冰雪资源与独特的历史文化,大力发展“白色产业”,以打造国际旅游城市为目标,通过各项重大赛事与系列活动,进一步唤醒承德沉睡的冬季资源,打造独具特色的冰雪品牌,引爆冰雪产业快速发展,全面带动“一季游”向“四季游”、观光游向休闲游、景区景点游向全域旅游转变,倾力打造塞北冰雪名城,实现冰雪休闲旅游产业的跨越性发展。

(记者张楠)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