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科教文卫

2018名家书画迎新春慈善拍卖会在承德举行

2018-01-29 12:04:26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美与善的结合

——2018名家书画迎新春慈善拍卖会侧记

荩2018名家书画迎新春慈善拍卖会现场

1 月20 日上午,正是大寒时节,天寒地冻,山庄宾馆5 楼会议室内却春意盎然,会议室中央点燃着红色心形蜡烛,浓浓的大爱氛围充斥着每个人的心扉,这里将展示出美与善结合的动人场景。

省政府参事、承德市政府原副市长、市收藏学会顾问彰无忌先生的一曲助兴歌曲英国苏格兰民歌《斯卡保罗集市》,拉开了2018 名家书画迎新春慈善拍卖会的帷幕。

这次拍卖活动由承德市收藏学会组织发起。市收藏学会会长刘福云表示,希望能用有限的书画资源为各位社会精英及爱心人士搭建爱心桥梁,实现美与善的完美结合,同时也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进一步提升公众慈善意识,动员更多的社会力量来关注公益慈善事业。用参与传承大爱的精神,踊跃竞拍,将爱心奉献进行到底,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共享和谐社会的累累硕果。

近年来,承德市民间收藏家和收藏爱好者不断涌现,收藏门类和数量日益丰富,但在收藏过程中,因缺乏文物收藏法规知识或鉴定知识而出现了各种各样的问题,为了更好地指导承德市收藏活动健康有序发展,承德市收藏学会应运而生, 2017 年先后组织了承德首届中国名家书画展、承德首届鉴宝大会,并邀请国家文物局原副局长、中国收藏协会原会长闫振堂先生、国务院内参部副主任、北京春之阁文化发展公司董事长王振兴先生对话藏友等活动。

这次活动离不开一凝书画院的鼎力相助,不但书画作品丰富高档,而且起拍价格大都不足市场价格的十分之一,部分作品甚至零起拍价。

以“作品为金牌,市场为王牌”的一凝书画院,致力于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承和书画市场的开拓,积极推动承德市文化产业发展,竭力为全国书画大师、海内外书画收藏者、爱好者及需求者提供“作品保真”、“名家定制”、“书画投资”的交流交易平台。一凝书画院曾多次举办公益慈善活动,2016 年还资助了16 名承德二中的学生。2017 年9 月份举办的“慧通首届企业家慈善公益拍卖会”活动中无偿捐赠书画作品7 幅,拍卖成交金额全部捐赠给承德市双桥区妇联。

百余位书画爱好者及爱心人士积极参加了这次活动,竞拍过程中,爱心四溢,在拍卖师和拍卖公司工作人员的周到服务下,经过2 个多小时对80 余幅作品的激烈角逐,达到了预期效果,溢价部分全部捐赠给承德市蓝天救援队,用于户外遇险救援设备的更新。

这次拍卖会由中古惠通河北拍卖有限公司主持,共呈现极具收藏价值的书画佳作80 幅,还有石缘斋提供的3 件玉器挂件。其中包括刘铁平、潘学聪、马胜利、孙青铸、宰令石等一众名家的精书美画,大为可观。这次活动还得到了山庄宾馆、联合众利汽车修理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

随着拍卖师的最后一次落锤,2018名家书画迎新春慈善拍卖会完美收官,公益、慈善、爱心、奉献在这次活动中得到了很好的诠释,美与善的碰撞、融合,使我们的生活更加绚丽多彩。(记者王立志、邓歌)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