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滦平县教体局重拳出击从严治理有偿补课

2018-01-29 12:00:43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滦平县教体局坚持“六个到位”深入推进教师有偿补课专项治理行动,进一步规范中小学办学行为和教师从教行为,不断净化教育行风,有力维护广大学生及群众权益。

统筹安排到位。成立由局党组书记、局长任组长的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专项整治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滦平县教体局进一步开展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专项整治活动工作方案》,统筹指导此项工作的开展。

动员部署到位。召开滦平县教育系统进一步开展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专项整治活动工作动员会,传达学习《承德市教育局关于进一步开展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通报了近期各地教师有偿补课典型案例,要求各级各类学校及时召开动员会,强化自我约束,切实增强治理有偿补课的紧迫感和责任感。

责任落实到位。各级各类学校均明确校长为第一责任人,列出有偿补课的“负面清单”和专项整治的“责任清单、任务清单”,层层签订承诺书,全系统干部职工共签订拒绝有偿补课承诺书4000 余份。

自查自纠到位。各学校均按照“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原则多形式开展自查自纠,各学校设立教师有偿补课专项整治活动举报电话和举报邮箱,做到学校全面排查、教师自查、同事互查、社会监督全覆盖。

巡查督查到位。制定《滦平县教体局关于进一步开展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专项整治活动巡查工作方案》,成立5 个专项执法检查工作小组,由教体局机关工作人员多形式对教师有偿补课专项治理行动进行实地巡查和明察暗访,保障专项整治活动的持续性和有效性。

执纪问责到位。强化执纪问责,由县教体局和各中心学校对全县40余所中小学校开展有偿补课专项治理活动的宣传动员、自查自纠、整改落实等工作情况进行督查,并将其作为学校评先选优,教师晋级晋职、绩效考核的重要指标,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有偿补课零容忍。(王静楠)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