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兴隆县南天门乡人大发挥职能作用助力“阳光扶贫”

2018-01-30 16:52:31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兴隆县南天门满族乡人大在精准扶贫工作中,立足人大代表履职优势,严格监督“阳光扶贫”工作,推进全乡精准扶贫工作有序、扎实开展。

监督扶贫对象是否公开透明。通过对全乡10个行政村低收入111户扶贫对象基本情况以及帮扶、收入等信息等进行深入核查,严格监督,确保贫困人口、贫困程度、致贫原因等基本情况的科学性和准确性,为全乡精准扶贫工作把好关。

监督扶贫政策是否落实到位。通过走访扶贫对象,在向扶贫对象宣传精准扶贫脱贫惠农政策的同时,还根据扶贫对象实际情况,向扶贫对象有针对性地提供致富项目和致富信息,解决扶贫对象致富路上的实际困难,让扶贫对象早日脱贫致富。

监督扶贫责任人帮扶落实情况。通过网络和微信工作群,督促全乡包村帮扶人员上传照片、帮扶情况,坚持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全程留痕,全程接受监督,经得起考验。确保精准扶贫、阳光扶贫工作落到实处。(张永奎、 杨春玲)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