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承德市驾培机构将启动驾驶培训监管服务平台

2018-01-30 16:49:43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全面提升驾驶培训信息化监管能力,按照监管与运营分离原则,3 月26 日起,承德市各驾培机构将全面启动机动车驾驶员驾驶培训监管服务平台,并与公安交管考试系统联网对接,实现培训与考试信息共享。

据了解,此次驾培机构培训与交警考试对接,主要是驾培机构将报名学员信息录入公安交通管理综合应用平台,并将学员信息录入计时培训平台,上传至驾驶培训监管服务平台,按照教学大纲组织培训,培训学时信息实时上传至驾驶培训监管服务平台。辖区运管机构负责审核培训学时并通过驾驶培训监管服务平台及时将审核合格的培训学时信息传至公安互联网交通安全服务管理平台,公安交管部门依据运管部门审核合格的培训学时信息为学员办理预约考试相关事宜。3月26 日之前报名的学员(以录入公安交通管理综合应用平台时间为准),由承德市驾培机构向市级运管机构提供学员名单,根据学员名单和学员档案在驾驶培训监管服务平台上审核确认培训学时,并将培训学时信息传至公安考试系统,公安交管部门依据市运管部门审核确定的培训学时信息为学员办理预约考试相关事宜。

此次驾驶培训监管服务平台的建立运行可以有效掌握驾校、教练员不合理、不规范的教学操作情况,及时进行纠正和处罚。同时,有效杜绝减时漏训、学时造假现象发生,对进一步规范驾培经营者的经营行为和教练员的执教行为,保证驾培行业健康、有序、平稳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记者张楠 通讯员平方圆)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