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承德市源头管控构筑30分钟火灾扑救圈

2018-01-30 16:45:20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源头管控构筑30分钟火灾扑救圈

承德市已组建258支乡镇、林场专业扑火队伍

自进入防火期以来,承德市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导检查,开展宣传教育,从火源管理入手,组建了258 支乡镇、林场专业扑火队伍,构筑承德市30 分钟森林草原火灾扑救圈。

加强组织领导。承德市印发了《森林草原防火令》,制定了塞罕坝及周边区域森林草原防火联防联控工作方案,与周边地区签订了森林防火责任书,并在塞罕坝机械林场召开了塞罕坝及周边区域森林草原防火联防联控工作联席会议,全面部署塞罕坝及周边区域防火工作。目前,各县(市、区)及基层防火组织、扑火队伍和人员均已在岗到位。

强化督导检查。承德市防火办组织成员单位督导检查组分包12 个县(市、区),专人专题进行督导检查。组织承德市森林公安机关,以林区林缘为重点,开展打击违法野外用火行动。目前,承德市共查处违法野外用火147 起,治安拘留43 人,罚款9.8 万元。丰宁、滦平两县在环京地区新建视频监测点14 个。

开展宣传教育。在承德市组织开展了“千车万人”上路宣传和防火宣传周活动,深入田间地头、林区景区、乡村集市,边检查边巡防边宣传。组织有关专家对火灾应急预案进行了修订,确保扑救森林火灾工作科学、高效、有序。同时,进一步强化市县15 支、1549 人专业消防队伍建设,组建258 支乡镇、林场专业扑火队伍,构筑承德市30 分钟森林火灾扑救圈。

同时,针对近期持续大风、森林火险等级高的状况,实行24 小时双岗值班、领导带班、队伍备勤和火灾报送制度。加大投入,改善专业消防队伍个人防护装备及车辆、机具的配备。以承德市秸秆禁烧检查为契机,对部分地区野外用火现象严重的问题挂牌督办、跟踪问效,切实消除工作中的死角和盲区。(记者赵可会)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