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承德市加强隐患排查提升公共安全水平

2018-01-30 16:42:41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加强隐患排查提升公共安全水平

承德市公安机关确定“5大类41项”安全隐患排查重点

自去年11 月以来,承德市开展安全稳定风险隐患大排查专项行动,坚持多措并举、聚力攻坚、纵深推进,对影响社会安全稳定的危爆物品、交通隐患、消防安全等重点方面进行拉网式、全方位大排查,对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大整治,全力维护承德市公共安全。

承德市公安机关紧盯“防事故、防流失”目标,加强了对各类危爆物品、烟花爆竹的排查力度,从严从紧加强危爆物品安全监管,严打严防涉枪涉爆违法犯罪行为。承德市交警部门扎实开展交通秩序“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开展了多次集中统一行动,承德市共排查各类交通隐患322处,整治316 处,排查“两客一危一货”重点车辆2108 辆。承德市公安消防部门针对冬季风干物燥特点,加大巡控力度,重点加强人员密集场所、易燃易爆场所和景区等重要部位的检查力度。截至目前,检查单位2821家,整改风险隐患5664 处,临时查封23 家,“三停”15 家。排查中,重点关注民生,与有关部门协作排查食药企业12 家,发现风险隐患1 处。

为有效维护承德市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市公安局按照确定的“5 大类41 项”排查内容,详细制定了大排查方案,全方位、多角度地强力推进大排查行动落地落实。截至目前,对承德市重点单位、重点区域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明察暗访120 余次,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15 份,排查一般风险隐患5984 处,整治3164 处,有效消除了承德市公共安全隐患,提升了公共安全水平。

(记者赵可会 通讯员蔡世峰、张丹)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