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承德市冬季绿色扶贫产业发展现场会在平泉市召开

2018-01-31 11:01:16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吴清海在承德市冬季绿色扶贫产业发展现场会上要求

发展绿色扶贫产业推动农业结构调整

1月29日,承德市冬季绿色扶贫产业发展现场会在平泉市召开。29 日上午,会议观摩学习了平泉榆树林子镇黄瓜种苗、生产、栽培、市场销售等冬季发展绿色扶贫产业经验;下午,会议听取了企业代表作的典型发言及各县(市、区)围绕冬季绿色扶贫产业发展、调减籽粒玉米及产业扶贫规划编制发言,并就做好承德市农业结构调整和产业扶贫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委常委、农工委书记吴清海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王成出席会议并提出具体意见。

会议指出,推进冬季绿色扶贫产业发展,是落实十九大关于“三农”工作新思想、新理念的具体体现,是落实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是促进农民增收、助力脱贫攻坚的现实选择。承德市要把农业、农村工作放在优先发展的位置,着力做好农业结构调整和产业扶贫工作,以京津冀协同发展和脱贫攻坚为载体,推进农业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要把绿色产业发展和种植结构调整与扶贫攻坚产业及预防草原森林防火相结合;在绿色产业发展过程中,要让冬闲变冬忙、荒凉变绿色,达到共同致富的目的;要解决秸秆综合利用,消除森林防火隐患,建立稳定性、可持续性脱贫攻坚产业;要因地制宜,优先调整公路沿线、景区沿线、园区沿线和重点项目区周边的可视面;要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专班,充分发挥龙头企业、合作社、新型经营主体等大户的资金、技术、市场优势。政府要加大在涉农资金整合使用、土地流传、产业发展、品牌打造、园区创建等方面的支持力度,建立长效机制。(记者胡杨)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