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兴隆县多管齐下筑牢冬季防火墙

2018-01-31 11:23:02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进一步提高冬季用火安全,增强广大群众安全用火意识和火灾防范能力,兴隆县多管齐下,筑牢冬季防火墙。

强化宣传,提高意识。该县充分利用会议、宣传栏、广播、微信、粘贴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大力开展防火法律法规、火灾防控知识,消防安全常识等宣传教育。充分提高群众的防火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

完善预案,提升能力。对全县各乡镇深入开展防火大检查和隐患大排查,在火灾易发区设立专门防火检查点,对存在的问题及时报告,切实整改,跟踪落实。成立防火督查组,每天24 小时进行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置。充分发挥党员堡垒作用,将有活动能力党员作为义务防火队员,协助做好防火工作。对特殊群体实施管控,预防因“五类人”而引发的森林火灾。

严格责任,督促落实。该县严格落实防火责任人负责制度,实行属地管理责任制,层层落实责任,加大防火经费投入,确保防火责任、人员、物资、经费四到位。同时,落实奖惩制度,与各乡镇签订森林防火目标责任书,与各村护林防火人员签订合同书,确保责任落实到人,任务分解到片,全力抓好森林防火工作,筑牢冬季防火墙。(纪文君、王孝雷、郑曙光)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