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承德市安委办多举措防范各类事故发生

2018-01-31 11:21:16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认真贯彻省安委办印发的《关于认真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遏制事故多发势头的通知》精神,市安委办发出通知,要求各级各部门和各单位务必要高度重视,强化整治,严格执法,履职尽责,坚决守好安全生产底线。

思想认识要再提高。针对临近春节,群众出行和社会活动增多,人流、物流、车流增加,安全风险和事故隐患与之并存的实际,各级各部门要采取更加坚强有力的措施,查缺补漏、发力冲刺,严防发生各类安全事故。

排查整治要再加力。深入查找和剖析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开展拉网式、地毯式的大排查,所有生产经营单位、所有部位要严格落实排查、交办、督查、复查、问责“五个同步”,健全完善排查整治清单、案件查办清单、违法企业处罚清单、追责问责清单“四个清单”,坚决做到“四个贯穿始终”,坚决做到真查、真治、真问责,确保所有隐患动态归零。

监管执法要再加强。要结合当前气候和市场特点,集中开展专项执法、联合执法、突击执法,严惩一批违法违规生产、超能力超负荷生产行为,彻底根治和解决一批重点难点问题,坚决消除安全生产的盲区和死角。

责任落实要再严格。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安全生产责任制,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扛在肩上、抓在手上,确保承德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祝飞)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