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经济新闻

人保财险承德市分公司理赔中心积极服务客户

2018-01-31 15:03:53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冬日里的一天,凌晨1 时40 分,人保财险承德市分公司理赔中心非车险案件处理岗宋英南接到报案电话,便接通了报案人大货车主王先生的电话。根据王先生的描述,他夜间行车至隆化县中关镇附近,在一山区弯道路段挂车侧翻,主、挂车、货物均不同程度受损,目前人正在侧翻地点等待救援,车险与非车险均报了案。

确定出险地点及基本案情后,宋英南与另一名同事姜彬驱车前往事故地点,到达时已是凌晨2 时20分。下车后,宋英南发现,现场聚集着很多人,有货车车主、货站负责人、农田受损的农户,大家都来讨说法,现场一度陷入混乱。

宋英南和姜彬首先根据承保标的,认真对现场进行了初步查勘。但是面对群情鼎沸、质问声声的复杂场面,两人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到了现场的沟通和调节工作中。他们细致地向被保险人及村民解释事故查勘意见,案件处理流程,索赔手续收集等相关问题,对损失较小的能当场确定的,现场确定损失,损失较大难以现场确定的说服农户天亮后参考证据定损。经过两个多小时“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解释和劝说,宋英南和姜彬用专业和耐心化解了一触即发的矛盾。事故几方逐渐平息了怒火,撤离了现场。临走时,被保险人很感动,他说“真是太谢谢你们半夜不辞辛苦赶来处理事故,占用了你们的休息时间,连救援车都没赶到你们就来了,真是太负责任了!”带着客户的认可和肯定,宋英南和姜彬返程了,到达公司已是早上6 时许,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什么叫“人民保险,服务人民”。(姚松松)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