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河北日报承德专辑

承德2020年建成全省重要木本油料产业基地

2018-01-31 15:21: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承德2020年建成全省重要木本油料产业基地

届时木本油料林面积将达到750万亩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尉迟国利)日前,承德市出台《加快木本油料产业发展的实施方案》,将着力发展核桃、仁用杏、大榛子、沙棘等特色优势产业,建立健全木本油料种植、加工、流通、消费产业体系,努力提高木本食用油的消费比重,推动木本油料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发挥资源优势,积极培育新型木本油料经营主体。鼓励企业通过联合、兼并和重组等方式,加快仁用杏、沙棘、榛子、核桃等木本油料企业发展。支持华净、亚欧、杏之芗等企业做好杏仁油产业,支持宇航人等企业做好沙棘籽油产业,打造区域性木本油料产业集群。支持木本油料企业在原料林基地建设仓储物流设施,企业、基地与农民建立长期稳定的购销合作关系,引导农民开展标准化和专业化种植。鼓励木本油料林立体种植和综合开发,提高林地利用率和木本油料综合生产能力。支持专业合作组织和农户加强木本油料烘干、仓储等初加工设施设备建设。鼓励企业利用新技术、新工艺,开展精深加工和副产品开发,实现循环发展和综合利用。

建立健承德市场体系,积极发展多种流通业态。在木本油料主产区,积极培育一批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木本油料产品专业市场,推进现有市场的升级改造,提升专业批发市场服务功能。大力发展物流配送、连锁经营、电子商务等新型业态,积极推进“订单生产”和“农超对接”,稳定购销网络,提高市场占有率。强化品牌创建,加大无公害、绿色、有机和地理标志“三品一标”的开发和推进力度,提升产品竞争力。

计划到2020年,木本油料林面积达到750万亩,建成全省重要的木本油料产业基地。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