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承德市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昨日报到

2018-02-06 12:59:12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肩负着承德市人民的期盼和重托,带着精心准备的议案和建议,2 月5 日上午,出席市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的市人大代表从承德市四面八方、各条战线齐聚驻地,准时向大会报到。在接下来的几天里,代表们将凝聚智慧力量,积极建言献策,依法履行人民赋予的神圣职责。

严寒挡不住高涨的热情,冷风阻不住急切的脚步。上午9 时,记者在各代表团报到处看到,代表们精神饱满,依次登记签到、领取资料,认真阅读会议须知,熟悉会议议程及相关安排,就医、就业、住房、环保……这些事关百姓幸福感、获得感的民生话题都成为他们关注的热点。

在滦平县代表团的报到现场,记者看到了带着6 个月大的女儿前来参加两会的人大代表孟宪丽,“孩子需要吃奶,但作为人大代表必须参会履职,经过大会允许,我就带着宝宝来参加大会了。”她说,作为一名来自基层的特岗教师代表,更应履行好自己的职责,将更多基层的声音带到会上。2018年,她带来了关于如何保障乡村教师师资力量稳定的议案。孟宪丽说:“虽然国家一直在加大对农村教育的投入,但农村教学和基础设施条件相对较差,目前在岗的教师大多年龄较大,很多年轻教师不愿意留下来,纷纷涌向城市,而城市的教师对乡村学校也望而却步。”

兴隆县代表团的人大代表张宝军一大早就乘车从家乡赶到驻地。他说:“我的心情十分激动,人大代表的身份对我而言是荣誉更是责任,2018年我带来的是关于LNG 天然气车辆推广的议案。承德是著名的旅游城市,保护生态环境至关重要,天然气车辆无二氧化碳和颗粒物排放,清洁环保,属于新能源车辆,对改善空气质量很有帮助。”为此,他呼吁:开辟绿色通道,推广使用天然气货车。

代表们纷纷表示,2018年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作为人大代表一定不辱使命,忠诚履行好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聚精会神开好大会,积极审议各项报告,完成各项任务,努力为建设新时代生态强市、魅力承德献计献策。(记者孙涛)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