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图片新闻

承德市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2018-02-08 12:37:30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二月七日,承德市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韩福才代表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向大会作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记者李国强摄

2月7日下午,承德市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听取了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表决通过了关于设立市十四届人大财政经济、城乡建设和环境资源、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的决定和市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选举和表决办法。

担任此次大会执行主席的是:周仲明、常丽虹、韩福才、刘文勤、王素芝、李克双、董正国、傅海旺、宋成立、赵振清、谷宏健、刘众民、方志勇、陆文龙、齐建文、祁海东、薛青松、邵东明。

出席本次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有张泽峰、邢留逮、路洪昌、李晋宇、丁伟、刘新宇、吴清海、路立营、阮树平、王兰生、孔庆龙、李伟、蔡福浩、丁然、李兴臣、邢书印、张树民、李维、郭士刚、苏铁成、刘宏伟、柴山、李建华、关继高、王利华、信祥、白宝君、高嵩、孙林。

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刘福明,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纪志明,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门玉生,市政府党组成员刘海峰在主席台就座。

出席本次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曾担任过市级领导职务的老同志王永泰、刘志兵、郑晓东、郭椿、曹凯。

本次大会应出席代表376 人,实到343 人,符合法定人数。

韩福才代表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向大会作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报告摘要另发)。

韩福才在报告中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人大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忠实履行法定职责,保持工作的连续性和创造性,着力谋新篇、开新局,着力对标先进、点燃激情,着力推进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承德市人大工作接力前进、务实推进、砥砺奋进。一年来,举行常委会会议7 次、主任会议8 次,开展视察、调查和执法检查16 次,听取和审议工作报告和汇报35 项,作出决议决定、形成审议和评议意见21 项,依法任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93 人次,有力促进了承德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实现了常委会工作良好开局。

韩福才指出,市人大常委会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于依法履职全过程,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紧扣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勠力同心,同向同行,人大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围绕贯彻中央关于深化监察体制改革的重大决策,按照全国人大常委会的有关决定及省委、市委的工作部署,认真履行相关职责,确保承德市监察体制改革有序推进。围绕市委中心工作谋划人大工作,紧扣市委要求依法行使职权,严格执行重要事项向市委请示报告制度,始终与市委保持目标一致、同向发力。常委会认真行使立法权,坚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坚持定位准、有特色、不抵触,切实发挥地方立法的引领和推动作用,以良法促发展、保善治。常委会紧紧围绕承德市发展大局和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加强工作监督和法律监督,促进依法行政和公正司法,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体人民。

承德市各级人大代表聚焦脱贫攻坚主战场,深入调查研究,积极献计出力,推动落实富民政策,帮助困难群众解决问题,助力脱贫攻坚向纵深发展。常委会密切关注承德市经济运行情况,加强经济工作监督和预决算审查,听取审议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市本级预算执行情况、市本级预算调整方案的报告,听取审计工作报告和审计整改情况的汇报,审议《承德市本级政府债务风险化解规划》,推动经济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发展。常委会对承德市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情况进行视察,听取审议相关报告,提出科学制定规划、破解资金瓶颈,加强“疏、建、管”力度、提升建设标准和水平的建议。对市政府贯彻实施义务教育法情况进行执法检查,要求政府加大投入力度,强化师资队伍建设,加快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进程,推动义务教育迈向新阶段。常委会对市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进行视察,听取审议相关报告,要求市法院创新执行方式,提升执行到位率,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坚决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常委会充分尊重代表主体地位,高度重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加强同代表的联系,主动为代表知情知政、依法履职搭建平台、提供服务、给予保障。

韩福才指出,2018 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 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也是承德市推进转型升级、绿色发展的重大机遇之年。市人大常委会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省委九届五次、六次全会和市委十四届二次、三次全会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紧紧围绕“ 三区一城” 发展定位和“12345”总体目标,突出新时代、新作为,突出“两个机关”建设,突出高标准高质量发展,强化使命担当,依法行使职权,不断探索新实践、推动新发展、实现新突破,为开创新时代建设生态强市、魅力承德新局面做出更大贡献。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上提升新境界,在科学推进地方立法上迈出新步伐,在切实增强监督实效上取得新突破,在发挥代表主体作用上彰显新活力,在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上展现新风貌,努力实现承德市人大工作整体推进、同步发展。

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刘福明、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纪志明在会上分别作了《承德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承德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关于设立市十四届人大财政经济、城乡建设和环境资源、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的决定和市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选举和表决办法。(记者国臣、阿楠)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