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召开扶贫领域腐败作风问题专项治理调度会

2018-02-09 11:25:39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月7日至8日,承德市召开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调度会议,听取了各县(市、区) 委书记或县(市、区)长以及市直13个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关于自查自纠2016 年以来工作进展情况和自查自纠党的十八大以来工作部署情况,以及市直部门集中核查安排部署情况,对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自查自纠阶段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并启动相关职能部门集中核查。

市委副书记张泽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路立营主持会议,省委第二督查组组长张建军、副组长金东海出席会议。

张泽峰指出,自查自纠的过程也是规范基层干部工作行为的过程,是培训基层干部、进一步传导压力的过程。目前,我市认真开展自查,成效初步显现,工作开展扎实,靶向督导有效实施,自查自纠取得阶段性成效,专项治理的氛围初步形成。但审视总体工作,我市还存在一些不足,自查自纠还不够深入,重视程度还不够高,扶贫资金使用存在风险,督查服务的方式还不够灵活,压力传导力度还不够大,这些问题要高度重视,立行立改。

张泽峰强调,要严明工作要求,持续加压推进,要持续用力进行自查,持续传导压力,广泛收集问题线索,培树正反两方面典型。要加强组织机构建设,进一步完善工作方案,强化工作协调。要深入开展自查自纠,认真进行整改,建立工作台账,建立长效机制,推动专项治理工作向纵深发展。

路立营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统筹好自查和核查两项重点工作,立行立改,规范档案管理。进一步强化督导服务, 统筹运用好督办和督查两种手段, 督查服务组要始终把自查自纠和整改督办放在首位,始终把对问题的督办和核查扛在肩上,始终把发现问题和总结经验抓在手上。要进一步聚焦重点工作, 统筹好综合施策和创新方法两种手段。精准识别既要严格执行政策,又要坚持综合研判; 精准脱贫既要处理好个性问题,又要重视研究解决普遍性问题。在监督执纪方面既要对内严格, 又要对外严厉;整改措施既要研究解决当前问题,更要建立长效机制。(记者王畅)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