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承德市纪委:开展明察暗访切实纠正“四风”

2018-02-11 17:27:04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春节将至承德市纪委发出通知

开展明察暗访切实纠正“四风”

2018 年春节即将来临,为做好春节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工作,市纪委发出通知,要求承德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提高政治站位,保持高压态势,强化正风肃纪,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通知指出,2018 年春节是党的十九大之后的第一个春节,做好春节期间的明察暗访工作具有鲜明的示范导向作用。承德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上来,统一到中央纪委、省纪委关于做好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要求上来,增强“四个意识”,精心安排部署,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坚持“四风”问题露头就打、越往后执纪越严,坚决防止不良风气反弹回潮。

通知强调,针对春节期间易发多发的问题,重申和强调“十个严禁”: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和接受宴请、旅游、娱乐活动等服务性安排;严禁用公款购买购物卡、有价证券和高档酒水、烟花爆竹等年货节礼;严禁用公款旅游、购买景点门票,利用职权免费游览参观;严禁违规公款吃喝、宴请;严禁利用机关食堂、培训中心等相互宴请、违规吃喝;严禁出入私人会所,组织隐秘聚会,规避组织监督;严禁违规购车、换车,公车私用、私车公养,违反公车封存停驶规定;严禁用公款报销应由个人支付的费用;严禁违规发放津贴补贴或福利;严禁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在严肃查纠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问题的同时,要着力发现和纠正在忠诚担当、调查研究、服务群众、项目建设、会议文件、决策部署、总结工作、履职尽责、反映情况、作风纪律,特别是扶贫领域和下访接访等方面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此外,要注意发现城乡基层干部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线索。

通知要求,承德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监督各级党组织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示范带动、发挥“头雁效应”;要切实加强对班子成员、下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的监督,早提醒、早警示;要结合实际,机动灵活地开展工作,善于发现隐藏的“四风”问题。要扩大明察暗访范围,实现执纪监督全覆盖。对发现的“四风”问题线索,要严查快处,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持续形成震慑,努力营造文明、清廉、勤俭、祥和的节日氛围。

节假日期间,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 四风” 问题监督举报电话:0314-2050987。(承纪宣)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