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承德市政府党组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2018-02-12 16:45:44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承德市政府党组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常丽虹主持会议并讲话

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2 月10 日,市政府党组召开2017 年度民主生活会,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为主题,重点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党委决议决定、对党忠诚老实、担当负责、纠正“四风”、廉洁自律等六个方面,结合各自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增强市政府党组班子及党组成员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

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常丽虹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政府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副市长郭士刚列席会议。

为确保召开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会前,市政府党组精心准备,通过座谈访谈、设置意见箱、发放征求意见表等方式,广泛征求了各方面意见。各位党组成员进行了深入的学习研讨和谈心谈话,并深入查摆问题,认真撰写了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

会议首先通报了2016 年度市政府党组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常丽虹代表市政府党组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自我批评,并接受大家批评。党组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常丽虹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会风认真严肃,各位党组成员思想重视、态度诚恳,自我批评开诚布公,剖析深刻,相互批评有辣味,体现了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勇气,体现了对党和人民负责、对承德事业发展负责、对班子和同志负责的精神。通过这次民主生活会,进一步强化了“四个意识”,进一步坚定了“四个自信”,进一步调高了思想标尺和工作标尺,进一步明确了努力方向,起到了红红脸、出出汗、排毒治病、增强免疫力的作用,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增进团结、鼓舞斗志的目的和效果。

常丽虹就落实好民主生活会要求、抓好市政府党组班子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树牢践行“四个意识”观念,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注重加强市政府党组班子的政治建设,党组成员带头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立身做人的生命线和根本点,筑牢信仰之基,把牢思想之舵,自觉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扎实地把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及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二要锲而不舍改进作风,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整改落实。对查摆出的问题要认真梳理、建立台账,细化举措、拉出清单、明确时限,建立健全长期管用的整改落实机制,确保把各项整改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要认真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带头弘扬勤政务实作风,以良好的党风政风促进承德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三要突出实干实政实绩,奋力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要立足承德发展站在新的历史起点,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一根本要求,按照市委十四届三次全会作出的“做到五个坚持、打好六场硬仗、突出六项重点”总体部署,紧紧围绕市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审议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十项重点工作、十大民心工程和20件民心实事,想在前、谋在前、干在前,真正做到撸起袖子加油干,苦干实干拼命干,采取各种强有力的措施,为加快推进新时代生态强市、魅力承德建设奠定坚实基础,向省委省政府和承德市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记者董云峰)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