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社会民生

滦平县中兴路街道 虚功实做深入推进精神文明建设

2018-02-12 17:13:19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滦平县中兴路街道

虚功实做深入推进精神文明建设

滦平县中兴路街道在精神文明建设过程中坚持不讲空话、不走形式,以文化为引领,以宣传为媒介,发挥优势,补齐短板,为提高居民综合素养和城市文明程度提供了强而有力的精神动力、道德支撑和环境保障。

成立了中兴路街道文化宣传工作领导小组,每月召开专题调度会议,形成文化宣传工作长效机制。同时,在采用LED 屏幕滚动播放、制作公益广告等传统宣传方式的基础上,利用新媒体宣传等形式,营造全方位、多层次的宣传声势,做到文化宣传全覆盖。2017 年,共制作公益广告展板6000 余块,发放宣传册6 万余册、环保袋6000 个、小扇子1 万把,开展各类文艺演出30 余场。2017年,与辖区内的28 个单位、企业开展了联合创建活动,举办群众性精神文明活动20 余场,发动群众5000 余人,宣传覆盖面2 万余人次。

2017 年,共梳理环境相关热点难点问题90 余项;组织400 余名社区工作者、志愿者、居民对重点区域进行卫生清理,共清理垃圾、废料3500 立方米,平整地块4000 余平方米,清理河道415 米,粉刷背街小巷外墙4.6 万余平方米,清理街巷卫生140 余条。并对老旧小区的小广告进行集中清理,清理了80 余个老旧小区150 余栋楼的楼道小广告,并在墙体上设置公益广告宣传栏、安装广告牌,改善了老旧小区的卫生环境。针对新建小区物业服务水平不高、物业费收缴困难等问题,开展了小区物业综合整治行动,处理日常投诉6 起,市长热线电话转办单1 起,政府督办单2 起,开展安全检查3 次,建立5 个社区微型消防站。

成立“文明立家”读书会,组织开展线上“每月共读一本好书”、线下分享交流读书心得活动,定期组织演讲比赛、亲子阅读、读书宣传活动,营造爱读书、善读书、读好书的氛围。现已建立文明立家读书会微信群14 个,发展读书会员2000 余人,已线上共读图书128 本,开展线下分享活动6 场,开展读书宣传活动3 场。在社区开办道德讲堂、妇女讲习所,组织开展孝文化节,举办“榜样的力量——百姓故事擂台赛”活动,打造美德名句“百句街”,开展“双百”文明评选,逐步提升居民的道德感和文明程度,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倡导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现已开展德育教育活动5场、举办道德讲座2 场、举办孝文化节1场、打造百句街1 条。开展“送法进家庭”活动,为辖区居民家庭送去法制书籍、法律宣传册等物品;在3.15、4.15、12.4 等重要时间节点设置服务台和咨询点,集中开展法律法规、国家政策宣传解读;开展廉政演讲比赛、廉政文化演出、廉政文化作品展等活动,将法治理念以更多的形式呈现给居民群众。积极开展群众喜闻乐见、主题鲜明的文化活动,举办了诗歌书法美术摄影精品展,开展了彩色周末、粽王争霸赛、广场舞大赛等文化活动30 余场。为社区居民开展各类知识讲堂和技能培训,已组织各类学习培训30 余场、知识竞赛2 场。05 鑫港社区已申请市级科普社区。组织开展了登山、运动会等体育活动,开辟了心理健康咨询阵地,动员广大干部职工和居民群众走出来、动起来,并加强健康知识宣传,提升居民健身意识和身体素质,倡导健康生活理念。已组织开展登山寻宝活动1 次,乒乓球、羽毛球、篮球等比赛5 场,健康知识宣传2 场,开辟心理健康咨询阵地2个。(徐玉伶)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