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社会民生

滦平县强化对接力度引入发展“活水”

2018-02-12 17:12:33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抢抓发展机遇发挥自身优势

滦平县强化对接力度引入发展“活水”

在滦平,金山岭国际射击场、金山岭国际滑雪旅游度假区、金山岭巴克什营文化产业园等一大批极具代表性和影响力的项目落地生根。

该县紧紧围绕京津冀水源涵养功能区的发展定位,以加快推进“五大功能区”建设为抓手,全力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机遇,不断强化交通、对口帮扶、产业、公共服务四个领域对接力度,引入发展活水,让各个重点项目建设蓄积起时不我待的力量。

据悉,该县2017 年累计与央企、国企等知名企业签订重点项目合作协议34 个, 新引进9 家享受IPO 免排队政策的企业。全年实现新开工亿元以上项目74 个,引进市外资金45.6 亿元。

为深化与京、津地区的对接合作,融合京津功能疏解需求与自身优势,2018年该县将全面打通与北京之间的断头路,提升公路等级,联通公路大动脉;深化与中铁北京工程局的对接合作,争取“北京市郊旅游专线滦平延长线”项目落地,构建县城——南部旅游区——北京“一小时生活圈”。

该县还将按照两地《落实携手奔小康行动加强对口支援合作工作方案》要求,深化与密云各部门交流互访活动,推动园区共建、院校结对、劳务协作等15 个重点帮扶事项落地拓展,继续在产业引入、联合招商、金融互动等方面谋求新突破。抓好2016—2017 年度对口帮扶项目建设,认真谋划2018—2020 年度对口帮扶项目库筹建工作,力争年内争取对口帮扶资金4200 万元。同时,该县将加快国家级农业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争创工作,尽快完成开发区新扩界地块“九通一平”建设;积极推进京津冀第二届药发会筹备工作,制定一系列药企引进优惠政策,不断扩大会议成果。加快推进中信“两镇一河”开发进程,吸引更多京企、国企入驻。

此外,该县将推进滦平成果转化服务中心、聚智滦平众创空间和6 家省级星创天地建设,搭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院士工作站、重点实验室等创新平台,推动京津创新资源向滦平流动,年内引进高新技术成果5 项以上,引进高级专业技术人才10 名以上。继续加强与北京中医医院等三甲医院合作力度,全面提升医疗服务水平。坚持开放办学思路,深化与京、津等地教育部门、院校交流合作,重点做好虎什哈动漫基地和塞北学堂、康福国际教育等项目建设。(张翼颖)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