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图片新闻

文化惠民送欢乐精彩活动迎新春

2018-02-12 17:08:58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村民手持书法家、工艺美术师赠送的春联、剪纸作品,喜上眉梢。

书法家现场挥毫泼墨为市民撰写春联。

市文化宣传系统走进市公安消防支队。

文化进万家活动巡演志愿服务队走进郑棚子村。

歌舞表演、综艺晚会、文化艺术下乡、文化拥军、惠民活动、送春联、逛庙会、看展览、赏音乐会、听讲座……春节将至,在各文化部门、单位的精心组织安排下,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化活动在承德各地举行,承德市民迎来一系列多彩的文化活动,各级专业院团也走进基层,以文化惠民的形式为广大群众送去欢乐。

新年新气象,精彩纷呈的文化活动讴歌新时代美好生活,喜迎春节的到来。

再崎岖的山路,也阻挡不住艺术家走近人民的脚步;再大的风雨,也浇不灭艺术家为人民歌唱的激情。1 月11 日,由市委宣传部、市文联共同组织承德市戏剧家协会、音乐家协会、曲艺家协会、书法家协会、民间文艺家协会和市老科协艺术团,成立了承德市“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巡演志愿服务队,走进承德县岗子乡郑栅子村隆重举行首场演出。志愿服务队奔赴隆化、宽城、滦平、兴隆、营子、双滦、丰宁等县区,以天为幕布,以地为舞台,在寒冬中为基层群众送去艺术的温暖。用优秀的文艺作品唱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新时代主旋律,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歌舞、戏曲、相声等文艺形式,为当地群众送去各具特色的节日“文化大餐”。

2 月6 日下午,由中共承德市委宣传部、承德市文广新局、承德市公安消防支队、承德市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主办,承德市群艺馆承办的“警民和谐鱼水情”——2018 承德市宣传文化系统走进市公安消防支队惠民演出在高庙消防支队举行。

演出在欢庆的舞蹈《拥军秧歌》中拉开了序幕,演员们以饱满的激情、精湛的才艺为战士们呈现了歌曲、舞蹈、武术、相声等节目。其中《我爱你中国》 《月光》 《我们不一样》《萨满腰铃》等节目轮番上演,为广大消防官兵送去了欢乐、送去了祝福。整场演出精彩纷呈,台上台下热情高涨,大家用嘹亮的歌声、精湛的演技、优美的舞姿表达了承德市人民群众对消防官兵的崇高敬意和美好祝愿。

2018 年新年伊始,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文广新局、市科技局、市卫计委等30 多个单位深入隆化县汤头沟镇,举办主题为“砥砺奋进新时代助农圆梦奔小康”的2018 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 集中服务活动。把知识、健康和快乐送进千家万户,把党和政府的温暖关怀送到农民朋友们的心坎上,送到百姓的家门口。

从元旦至春节期间,承德市开展的各级各类文化活动,让市民切实感受到了浓浓的节日氛围。

集合各级各类优质文化、艺术资源,为广大城乡居民烹制一场场连续性、高品质、多样化的春节文化盛宴,已成为承德节日文化生活的一张新名片。

2018春节、元宵节期间系列文化活动丰盛的“节日菜单”已经开出,届时,歌舞、非遗展演、戏曲、小品、特色花会等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将为市民送上新春的祝福。(记者崔梦蕾、白雪霏 通讯员王伟、王雪征)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