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丰宁严字当头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2018-02-12 17:23:17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丰宁满族自治县强化监督检查、从严纠错追责,提高纪律处分执行的“含金量”。截至目前,县本级受理信访量同比下降65.53%,“拔烂树、治病树、正歪树”,护政治生态“森林”,实现了政治生态的持续好转。

让违纪者面子“挂不住”。坚持处分宣布全覆盖与通报曝光常态化“双管齐下”:一是扩大知晓范围,将处分决定宣布环节升级为警示教育现场,由案件审理室的主审人宣读处分决定,受处分人现场进行自我剖析和检查,县纪委监察局班子成员以案示警,重申纪律规矩。二是案件通报曝光常态化,进一步强化延伸震慑。开通丰宁纪检监察网站及微信公众平台,定期通报曝光典型案件;在广播电视台开设“廉政之窗”宣传专栏,每周通报一起案例。去年以来,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平台、电视台公开曝光36 起违纪案件。

让违纪者待遇“保不住”。坚持部门联动配合与严格标准执行“齐头并进”:一是在工资奖金方面,受到行政降级及以上处分的公职人员,在处分决定作出一个月内由组织、人事部门按照规定相应降低其工资待遇,同时扣发当年的精神文明奖奖金;二是在年度考核方面,受到党政纪处分的人员一律取消当年评优评先资格;对于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及行政记过以上处分的人员,年终考核不能确定为称职(合格);重处分人员年终考核还要被确定为不称职(不合格);三是在职务职级晋升方面,除了在处分影响期内不能晋升职务职级外,必须连续三年考核结果在称职(合格)以上的干部才能被提拔使用。

让执行者侥幸“存不住”。坚持强化监督检查与从严纠错追责“并驾齐驱”。将检查时间确定为受处分第二年的上半年,保证检查全面、真实;在检查内容上,包括处分决定送达宣布归档情况,年度考核情况,受处分人员的工资、级别变动情况;在检查方式上,自查与抽查、联合检查与重点检查相结合。在发现问题、纠正问题的同时,对相关责任人员进行了问责,有效维护了纪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刘海波、徐昌艳)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