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滦平开展技能培训让农民冬天不再“闲”

2018-02-13 17:46:51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塞外山城,数九寒冬。在滦平县红旗镇,却是人头攒动、一番热闹景象。村民们都忙着去镇里参加冬季技能培训,他们的热情早已忘记了冬季的寒冷。

近年来,滦平县紧抓冬季农闲时间,积极开展冬季技能培训、组织农民文化演出、开放农家书屋等活动,让昔日悠闲“猫冬”的农民都忙了起来。

搭建舞台“娱乐忙”。该镇邀请专业老师对各村秧歌、广场舞、“乡音歌舞团”等文化队伍进行集中培训指导,编排节目,整合队伍资源,开展了“妙音寺”民间花会表演、“元旦”联欢晚会等活动,丰富了农民冬季文化生活,提升了农民的身心健康指数。

培训学艺“挣钱忙”。利用农民工返乡、农闲时节有利契机,与人社局等相关部门协调,开展黄芩种植、计算机、电商等各类技能培训,并就近提供就业信息和岗位,提升就业“本钱”。现已举办各类农技培训班3 期,培训农民技术员200 余名,提供就业信息60 余条,使20 余人成功就业。

利用载体“充电忙”。以各村农家书屋为载体,加强文化阵地建设,补充专业技术、文学作品、儿童读物等各类书籍,满足群众、学生等不同人群阅读需求。同时完善投影仪、电脑、电视等设备,设立阅读室,为农民“充电”提供便利环境。目前,各村共新增图书达2000余册。(霍腾达、李凤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