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兴隆开展板栗技术培训助果农增收

2018-02-13 17:47:43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解决板栗园郁闭严重现象,我们利用春节前的有利时机,在拥有较好农民技术基础的板栗主产区,结合当地实际情况,对栗农进行为期1—3 天的技术培训。”日前,兴隆县林业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培训将根据果园栽植密度,确定临时株和永久株,通过间伐或嫁接解决果园群体光照条件;通过枝组轮替更新,逐年去除过密大枝解决板栗树个体光照条件;并在骨干枝后部培养出足够结果母枝,为骨干枝回缩做准备,以实现解决果园郁闭现象,实现每亩增产30%,管理用工减少30%的目标。”据了解,目前,果树冬季修剪培训工作仍在进行中,兴隆县计划举办各种类型培训共计80 场,覆盖全县各乡镇及重点果园,真正实现了提升果品质量,帮助果农增收。(记者张宇)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