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双滦区钢城公安分局加强管理全力构建平安校园环境

2018-02-13 17:56:28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全面加强冬季校园安全管理,切实保障校园安全稳定,双滦区钢城公安分局采取5 项举措开展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全力构建平安校园环境。

加强联合检查,着力剔除安全隐患。该局专门抽调治安、派出所警力成立冬季校园安全隐患检查小组,深入辖区小学、幼儿园,对校园人防、物防、技防“三位一体”防范机制落实情况以及校园消防、周边治安环境进行全面检查,对不符合消防法律法规要求,消防设施不足,破损严重,存在火灾隐患的当场制定整改措施,并安排专人督促整改。同时督促学校建立健全校园安保制度,优化视频监控布局,增强校园值守力量等安保举措,有效封堵校园安全漏洞。目前,已排查和整改安全隐患5 处,指导学校完善安防措施7 项,全面剔除潜在的安全隐患。

深化巡逻防控,切实提高防范能力。针对校园及周边地区的交通特点,并结合冬季学校作息时间,抽调10 名警力在上下学高峰期深入校园周边开展巡逻防范和交通疏导工作,有效预防打架斗殴、敲诈勒索等各类案件及交通事故发生。同时,督促学校、幼儿园配齐配强保卫力量,配备必要防护装备,督促落实加强上学期间门卫值守、检查制度等措施,严防不法人员进入校园,严防管制刀具、汽油等危险物品带入校园。

突出管控重点,全面排查涉校矛盾。组织治安、派出所等部门,对辖区86 名重点人员进行全面梳理,对重点人群、重点人员底数、精神状态和涉校矛盾纠纷情况进行全方位排查,逐一进行风险评估,逐一协调落实化解、疏导、稳控措施,实现对重点人员、扬言报复社会人员和肇事肇祸精神病人的动态管控,切实降低校园安全风险。目前,共排查调处涉校矛盾纠纷8 起,有效预防了各类涉校案件发生。

开展严打整治,构筑校园安全屏障。加大对涉校违法犯罪的打击力度,把侵害学校师生人身财产安全的涉校案件作为工作重点,认真梳理、摸清底数,及时发现、查处涉各类涉校案件,确保师生安全。同时,组织警力对校园周边旅馆、网吧、歌厅、书报刊摊点、出租房屋等治安复杂场所开展专项清查行动,严厉打击处理各类涉校违法犯罪活动,有效净化校园周边环境。2017 年11 月以来,已成功处置涉校纠纷类警情3 起,开展专项清查行动2 次,检查行业场所25 家,督促整改隐患6 处,取缔违规流动摊点5 个,有效维护了学校周边环境秩序。

强化宣传教育,提升师生安防意识。组织法制、消防、交警、派出所等部门,深入学校通过开展防火防盗防抢知识、交通安全知识、紧急情况报警、求救与自救等方面内容的知识讲座,使广大师生“会报警、会防范、会逃生”和“懂自救常识、懂防范措施、懂逃生方式”,增强自防自救能力。截至目前,已深入学校组织开展安全防范法律知识讲座5 场次,发放宣传小册300 余份,指导开展应急避险演练3 次。(郭建杰)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